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561个村坚持常态化保洁(图)

2017-02-28 10:09:28 来源:微观魏县

魏县561个村坚持常态化保洁(图)

日前,魏县“两会”正陆续召开中,而561个村的常态保洁和县美丽办的例行督导,却时刻不曾停歇,始终如一向前推进。

全民开展集中整治。各乡镇除组织保洁队伍按区分片开展村庄保洁外,还积极发动乡村干部、农户、商户等参与坑塘沟渠、交通沿线、农贸市场及广场、学校、卫生室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工作,积极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洁净、文明、有序的生活居住环境。

创新保洁管理方式。除由各乡镇保洁公司开展农村日常保洁、由县统一转运处理外,魏县还创新保洁员管理方式,通过观摩评比、物资奖励、发放慰问品等方式激励保洁人员,积极开展各片区、各路段的环境整治工作,比如北皋镇向优秀保洁奖励电热水壶就是一个鲜活榜样。同时,魏县还积极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单位桑德公司进行协商,争取将全县农村生活垃圾进行集中焚烧处理,建立垃圾有效处理新机制。

例行督导持续推进。县美丽乡村办环境整治组,由科级干部带队,分漳北漳南两个区域及新老定魏线、魏峰线、邯大线、魏回线、拐礼线等多条线路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每天汇总督导结果、实时在“美丽魏州 洁净乡村”微信群发布信息,以此推动各乡镇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实现全县农村面貌大改观、大提升。(县美丽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