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02-27 17:13:39 来源:微观魏县

魏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26日上午,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的人大代表,肩负105万梨乡儿女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县领导卢健、樊中青、陶俊强、杜章玉、郭玉峰、苗俊岭、李庆民、王秀霞、林双廷、童明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杜章玉主持会议。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的其他领导成员,曾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领导,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会议代表262人,实出席25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点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回眸既往,过去五年我们砥砺奋进,为建设区域新兴中等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二、展望明天,未来五年我们将乘势而上,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勇前行;三、肩负重任,前进路上我们永不懈怠,致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樊中青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时说,过去五年,是魏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本届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实施新一轮扶贫开发的历史机遇,较好地完成了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十二五”的完美收官和“十三五”的强势开局,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纪元。这五年,我们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抓手,宜居魏县建设取得新成效;这五年,我们以培育支撑产业为目标,实力魏县建设迈出新步伐;这五年,我们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方向,富饶魏县建设登上新台阶;这五年,我们以推进改革开放为核心,活力魏县建设实现新突破;这五年,我们以发展民生事业为根本,幸福魏县建设结出新硕果;这五年,我们以创新社会管理为引领,和谐魏县建设彰显新气象。这五年,我们以精准脱贫为路径,全面建成小康实现新跨越。这五年,我们以依法行政为准绳,政府自身建设水平得到新提升。

樊中青指出,按照县第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今后五年,我们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坚定走“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全面发展”道路,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紧紧扭住“重质量、要效益”工作主线,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城乡建设、民生建设、环境建设、文化建设和平安建设,大打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依法治县,实施全民教育,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县强民富、绿美水秀、城乡一体”的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

樊中青强调,今后五年,我们要首先实现“十三五”规划“三翻番两建成一摘帽”目标,即:到2020年,全县生产总值翻一番、达到300亿元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翻两番、达到20亿元左右,城乡居民收入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县强民富、绿美水秀、城乡一体”的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摘掉贫困县帽子。在此基础上实现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城乡建设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明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等“六个明显提升”。

樊中青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的开局之年。围绕把宏伟蓝图早日变为美好现实,我们确定2017年的工作思路是:继续摆开项目建设、城镇化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三个主战场”,深入推进三大产业壮大规模、现代农业上档升级、城乡建设扩容提质、民生事业发展改善、贫困人口脱贫出列、安全稳定整治提升“六大攻坚战”,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樊中青指出,按照这一思路,我们确定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全部财政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5%,入统工业增加值增长7.5%,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城镇化率提高3个百分点,万元GDP能耗率、环境质量改善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市下达目标,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9.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6‰以内。

樊中青强调,围绕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将着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适应新常态、培育新动能为指引,深入推进三大产业壮大规模攻坚战。我们要扭住重点项目不放松,加速产业培育聚集,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实力。要围绕优势产业抓招商,围绕重点项目抓建设,围绕企业升级抓创新,围绕开发区品牌抓建管,围绕企业发展抓人才,围绕营商环境抓服务,围绕“经济血液”抓金融,提升金融机构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二是坚持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深入推进现代农业上档升级攻坚战。我们要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要全力打造“升级版”农业园区,调优农产品种植结构,大力振兴鸭梨产业,深入创建“绿美魏州”,全面加强水利建设。三是坚持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方向,深入推进城乡建设扩容提质攻坚战。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我们要继续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积极推进撤县设市,统筹开展全国文明城、国家园林城、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四城同创”创建工作,全面加快新区建设,着力加强老区改造,突出发展特色小镇,加快发展乡村生态游,创新繁荣城乡商贸,培育壮大城乡电商和物流业。四是坚持以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为根本,深入推进民生事业发展改善攻坚战。我们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集中财力办大事,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要全面改善交通条件,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协调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加快发展文化事业,积极做好社保就业等工作。五是坚持以齐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为目标,深入推进贫困人口脱贫出列攻坚战。我们要精准施策,着力解决群众持续增收问题,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广度和深度。要持续实施精准扶贫,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加快推进易地搬迁扶贫,着力抓好智力扶贫和金融扶贫,认真做好兜底扶贫和健康扶贫,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六是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深入推进安全稳定整治提升攻坚战。我们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实关键环节,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强化食品药品监管,狠抓安全生产,维护信访稳定,加强社会治安,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七是坚持以推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为先导,全面激活发展内生动力。要紧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更加自觉地解放思想,把深化改革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全面加快各项改革步伐。要加快推进开发区发展改革,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进一步增强“三农”服务能力。

就致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樊中青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的任务,是历史的使命、人民的重托。肩负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秉承法治和改革精神,恪守法治理念,永葆为民本色,坚持干净干事,强化作风保障,致力打造法治政府、服务政府、清廉政府、实干政府。

最后,樊中青激情满怀的说,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展望美好前程,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加快发展的脚步,任何挑战都动摇不了我们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魏县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崔仔艳 刘安 张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