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省文明办来魏调研农村移风易俗工作

2017-02-24 09:29:12 来源:微观魏县

省文明办来魏调研农村移风易俗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乡村文明建设,2月21日,省文明办创建宣传处处长杨日明一行到魏县调研农村移风易俗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对魏县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特别是禁止农村红白事大操大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陪同调研。

杨日明一行先后深入到东代固镇后闫庄村、野胡拐乡蔡东村,实地查看魏县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在召开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县及部分乡村红白理事会建设和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创建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并查阅了档案资料,同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红白理事会建设、村规民约修订、移风易俗宣传、大操大办治理、乡贤文化发展等情况,亲身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和移风易俗活动给农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风尚。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调研组对魏县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将红白事大操大办治理工作列入年终精神文明创建考核的重要内容,乡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宣传委员是直接责任人,对乡、村领导实行问责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新办、简办红白事,对大操大办红白事的党员干部给予严肃处理。同时,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了办事标准,刹住了相互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歪风,切实减轻了农民负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受到广大农民称赞。魏县在移风易俗工作上思路清理,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希望魏县能一如既往做好做实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探索新的办法,总结工作经验,向全省内外广泛推广。(阳 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