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召开农村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调度会

2017-02-17 15:51:00 来源:微观魏县

2月15日上午,魏县在仕望集乡召开全县农村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调度会。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仕望集乡部分村的农村环境整治情况。县委农工委常务副书记张俊杰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当前全县环境整治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召开这次现场观摩会,一方面通过找差距、增压力、鼓干劲,确保全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另一方面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要求总结仕望集经验,要求各乡镇对标工作先进进行学习。

就抓好当前全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张俊杰要求:一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农村环境整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中央、省市到县,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目前,县乡换届工作已基本完成,人员分工也已基本到位,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抓住重点,建立长效。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一抓就见效、一松就反弹。春节前后,各乡镇对环境整治工作都进行了安排部署,但离上级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各乡镇要从思想上始终绷紧环境整治这根弦,形成常抓不懈地工作态势,重点解决垃圾出路问题,建立完善农村环境整治长效保洁机制。三是强化责任,严格奖惩。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有措施,有措施才能有效果。从即日起,县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将继续从有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专门的督导检查组,对各乡镇环境整治进行明察暗访,并将每季度召开一次现场观摩会,狠抓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并把检查暗访和各乡镇工作情况作为拨付环境整治工作经费、保洁员工资发放和各乡镇美丽乡村考核的主要依据。

会上,仕望集乡、回隆镇分别就他们的环境整治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农工委副书记赵发根宣读《魏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保洁管理办法》。21个乡镇和街道办主管副职以及县美丽乡村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县美丽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