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陶俊强、闫欣欣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7-02-15 15:23:46 来源:微观魏县

2月14日上午,魏县县委副书记陶俊强,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统战部长闫欣欣在县委办、县委农工委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深入东代固镇后闫庄村、前闫庄村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陶俊强认真查看了根雕木雕馆、梨文化展馆、知青春晚发源地展馆、天门阵文化公园和魏州民俗博物馆等。在后闫庄村,陶俊强认真听取了东代固镇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的日常保洁、污水治理、道路硬化、劳务输出、产业培育等工作,对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同,并就进一步抓好该村及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是深入挖掘、发挥优势。在做好对传统住宅、老梨树、老物件等进行抢救性保护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民宿、农家乐、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并深入挖掘魏县本地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好现有梨园、水系、农耕、土纺等传统优势,可在村庄附近搞一些农耕体验游等活动,彰显记忆、回味乡愁。二是加大招商、充实内容。要加大美丽乡村游方面的招商力度,引进专业的旅游公司团队,对现有的美丽乡村精品村进行整体包装、提档升级,可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进行琢磨,分清职责、理顺关系,实行规范经营、科学管理,做强做精美丽乡村旅游产业,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三是强化宣传、积极推介。美丽乡村要边规划、边建设、边宣传,要先声夺人、大力推介,在做好与省市美丽乡村办沟通联系的基础上,多参加各级美丽乡村建设研讨会、推介会,利用好节假日举办一些与美丽乡村相关联的活动,向外宣传推介魏县的美丽乡村建设成就。

闫欣欣也就该县美丽乡村规划设计、鸭梨产业链条延伸、小品节点提档升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美丽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