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魏县北皋镇集中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及走访返乡人员活动

2017-02-06 10:09:56 来源:微观魏县

魏县北皋镇集中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及走访返乡人员活动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加快北皋镇经济水平提档升级,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北皋镇坚持“干群商同心合力、共建和谐北皋”,借春节临近在外人员返乡这一契机,扎实广泛开展春节返乡人员走访及慰问贫困户活动,关心贫困群众过节,走访在外返乡人员,共谋脱贫致富之路,绘就美好蓝图。

佳节慰问 春暖人心

年关已至,春节马上来临。慰问活动,既是春节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又是一项长期任务,事关社会稳定及和谐发展。为保证全镇扶贫建档立卡户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北皋镇自觉增强做好帮扶慰问工作的责任感,持之以恒地落实好困难群众帮扶慰问工作。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及相关人员,深入扶贫建档立卡户及贫困群众的家中,向困难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发放过节慰问品,为困难群众送去冬日里的关怀,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欢乐过节,用爱心用真情温暖民心。

真诚走访 共谋发展

为做好与在外经商人员沟通联络工作,恰逢春节来临之际,北皋镇以全县召开返乡人员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在外返乡人员以座谈、宣传、征求意见等方式,开展大走访活动。镇村干部与返乡的在外工作人员及经商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同乡情谊,共谋脱贫大计。通过走访活动,带去家乡新春的问候,宣传魏县及北皋近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经济发展情况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动员在外返乡同仁,充分发挥见多识广、人脉优渥、影响力强的优势,在发展好各自事业的同时,积极投资招商、返乡创业,回报父老家乡,用实际行动诠释“重信义、敢担当、创大业、爱家乡”的魏县精神,为加快北皋镇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亲情招商 续写佳话

为激发镇域内经济发展动力,拓宽贫困户收入渠道,充分发挥镇域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北皋镇积极整合调动各种招商引资的资源和力量。通过民间招商引资的方式,由本镇焦岗村返乡创业人士焦廷刚,引进中国十大扶贫产业项目之一杂交构树项目。该项目位于北皋镇南刘岗村,由魏县林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建设,项目总投资4.7亿元,截至目前投资1500万元,建设育苗大棚10个,第一期构树种植面积1500亩,现已全面收割完毕。在大规模育苗成功后,年后将进行第二期构树种植。同时,在林业部门支持下,该园区积极探索速生杨绿化与杂交构树间作种植,大大提高了土地使用率。项目实施以来,与镇内建档立卡农户签订协议,解决1600个贫困人口就业、脱贫致富,农户通过出租土地、到园区就业、入股投资的方式实现了“租金、佣金、股金”三金收入。

春节前夕,镇村干部到参与构树项目的农户家中进行慰问,并与杂交构树投资商座谈谋划新的发展思路,听取参股农户对构树项目发展建议。2017年,该项目已确定10万亩土地流转规模,年内将建立组培实验基地、饲料加工基地,与五家公司正在恰谈引进构树养殖牛猪羊项目,真正将杂交构树建成北皋乃至全县脱贫致富的“摇钱树”。听到构树项目将在北皋生根发芽、进一步做大做强,参股群众纷纷表示,对构树项目的参与方式十分满意,将宣传动员更多群众参股,一如既往的支持构树项目发展。(曹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