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供销社认真搞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隐患排查

2017-01-20 15:39:49 来源:微观魏县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重要安排部署,认真吸取近期以来全国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教训,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县社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隐患排查工作。

县社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特别是对烟花爆竹经营管理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成立了由县社主任任组长,两名主管副职专管,抽派保卫股、业务股具体负责,明确责任,定期不定期对烟花爆竹仓库、经营网点进行检查。采取各分管科室参与,自查与抽查、明察与暗访、检查与整改、督导与责任追究相结合的方式,层层抓落实。在检查方式上由单位自查、县社保卫股重点督查,确保全系统烟花爆竹经营隐患大排查取得成效。

为确保工作实效,划分三个阶段,加大排查力度。对经营烟花爆竹网点进行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对排查的隐患和问题要逐一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到位。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措施,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对行动迟缓、整改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经营网点,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

对烟花爆竹鞭炮仓库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屋、屋不漏人”的要求,进行认真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同时,加强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管理,严格执行“六严禁”规定,对常年零售网点严格执行“两关闭”、“三严禁”的安全监管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操作规程,杜绝三违现象出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