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坚强女孩照顾五位老人

2017-01-18 14:32:5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魏县沙口集乡南沙口村有这样一个家庭,家里有6口人,仅靠着年仅26岁的女孩张艳玲支撑。

    张艳玲的父亲今年49岁,12年前在山西长治打工时,不幸从六楼上摔了下来。从此再也没有站起来,每天全靠奶奶照顾着。那时候,奶奶靠捡破烂贴补家用,一出去就是一天,中午奶奶会给张艳玲买点吃的,自己却吃点从家里带的凉馒头。

    张艳玲说:“家有六口人,83岁的爷爷,73岁的奶奶,还有我爸妈和一个大伯。我是家里的独生女,现在也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因为妈妈精神异常,连自己的生活都照顾不了。大伯精神也失常,有时候发起脾气连她的奶奶都打。

    贫困的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张艳玲说,为了让家里有些经济来源,16岁的她便外出打工,减轻奶奶的负担,在外省吃俭用,把所有剩余的钱都寄回家里,只想让这个家过得稍好些。2010年,她与本村的小伙子结婚了,男方同意住在张艳玲家里,他们还有了两个女儿。但后来丈夫带着两个孩子回了自己的家,张艳玲独自一人用娇小的身躯撑起了这个家。

    现在,张艳玲父亲病情加重,已经在魏县中医院住了半月。据病房里其他病人和医护人员反映,张艳玲为了给父亲节省医药费,不舍得吃,不舍得喝,没日没夜地照顾父亲看着母亲,又牵挂着家里的爷爷奶奶和大伯,再加上自己的营养跟不上,已经晕倒了两次,同病房的病人家属看着她可怜,有的给她送些吃的,有的尽一点绵薄之力。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也深受感动,对他们多了更多的细心照顾。

    魏县的爱心人士得知她的处境后,筹集了3200元,暂时缓解他们现在的生活问题。魏县中医院为患者承担农合报销以外全部医疗费用。(记者杨保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