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文明乡风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魏县召开

2017-01-16 15:12:13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月13日,邯郸市“文明乡风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魏县召开。

    1月13日,邯郸市“文明乡风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魏县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彦力,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员及邯郸东部十县(区)文明办主任,部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陪同观摩并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到魏县野胡拐乡蔡小庄村现场观摩调研文明乡风建设情况。市、县文明办领导和魏县国税局、县医院、县供电公司、县二中四个省级文明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到野胡拐乡幸福院和蔡小庄村贫困家庭,慰问留守儿童和老人,送去了米、油等过节用品。随后,与会人员到县委小会堂召开座谈会。与会领导和国家文明单位邯郸市美食林集体负责人员现场为道德模范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致辞。他说,从2014年以来,魏县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探索对红白事大操大办进行治理,采取宣传动员、制定标准、健全组织、全面监督等措施,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干部和红白理事会作用,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收到了明显成效。与此同时,在全县扎实开展了农村文化俱乐部、百家文艺示范户、争做最美魏州人等创建评选活动,扎实推动全县城乡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建设工作。这次现场观摩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魏县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高效开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彦力对魏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移风易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文明乡风建设讲了意见。她指出,魏县文明乡风建设工作起步早、措施硬、效果好,特别是红白事大操大办的治理,很有特色。希望各县市区,互相借鉴,互相学习,抓住特色,统筹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善于借力造势,加强农村移风易俗“十个一”建设,实现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

    座谈会由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强主持。道德模范代表苏海占,市纪委、市农工委、馆陶县、野胡拐乡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市文明办有关处室安排部署了“新风送暖 文明过节”、志愿者服务、道德模范慰问等工作。(崔仔艳 )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15人获称“最美魏州人”

2017-01-16 11:25:08

备受社会关注的魏县“最美魏州人”2016年下半年评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经过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投票,结合专家评审委员会意见,郭双臣、范清喜、李学孔等15人获选。

魏县边马乡大力推进移风易俗

2017-01-16 10:42:46

11月28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后,魏县边马乡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政联席会及乡村两级干部大会传达会议精神。

魏县开展迎新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

2017-01-16 10:41:10

为净化春节期间县城市容环境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魏县城管局周密安排,提前部署,从1月9日开始,在城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迎新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魏县召开2017年政府工作谋划汇报会

2017-01-16 10:39:02

    1月12日下午,魏县在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2017年政府工作谋划汇报会,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