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85年魏县检察历史变迁《魏县检察志》出版

2017-01-12 15:01:47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经过近一年的编纂,《魏县检察志》于日前面世,填补了魏县检察历史缺乏系统文字记载的空白,也为魏县检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历史借鉴。

    经过近一年的编纂,《魏县检察志》于日前面世,填补了魏县检察历史缺乏系统文字记载的空白,也为魏县检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历史借鉴。

    该志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现了魏县检察创建85周年,尤其是1978年恢复重建以来魏县检察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魏县检察志》按前言、图片、大事记、各章节、附录等组成,全书共计10万字,综合运用述、记、志、录、图、表等相结合的形式,从本院大事记、机构沿革、职能变化、人员编制等情况进行系统阐述。该志以翔实的史料,实事求是地再现了魏县检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部分到全面的发展演变过程,以及魏县检察人为创建平安魏县、和谐魏县,维护公平正义所作出的艰辛努力,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浓郁的地方特色,折射出了魏县检察人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和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

    《魏县检察志》收集、整理了魏县检察历年来的各项检察工作、队伍建设、服务大局等情况,再现了85年的魏县检察历史变迁,为魏县检察历史的延续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对开创魏县检察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魏县检察志》又从一个侧面印证了魏县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变化,也是魏县检察精神文明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的一项丰硕成果,起到资政、存史的作用,为魏县检察事业在新时期的发展提供可借鉴的历史经验,为魏县检察在法律监督、维护改革发展稳定过程中取得更大成就奠定坚实的基础,为研究基层检察史提供了详尽的历史资料,并将增进社会公众对魏县检察事业发展、检察队伍建设的了解和关注。(任寒霜)

相关新闻

魏县:农村红白事刮起“节俭风”

2017-01-12 08:54:12

    近年来,魏县在全县开展了以“树立文明乡风、减轻农民负担”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红白事大操大办治理工作。

魏县召开脱贫出列、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

2017-01-10 16:10:50

    1月6日上午,魏县在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脱贫出列、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

魏县金色摇篮幼儿园

2017-01-10 15:47:50

魏县“最美魏州人”2016年下半年评选启动

2017-01-06 15:34:01

    即日起至1月9日,魏县开展为期5天的魏县“最美魏州人”2016年下半年投票评选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