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17-01-12 14:58:31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魏县公安局于1月10日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110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魏县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为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县公安局于1月10日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110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严密。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该局专门成立了110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锋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委程耀武副组长,指挥中心、政治处、户政、网安等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宣传重点、方式及工作要求。活动中,张国锋局长亲自挂帅,带头参与,走上街面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建议,积极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增进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了解和公安机关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拉近了警民距离,密切了警民关系。

    二是突出重点,广泛宣传。宣传活动以县局户政大厅南侧为主战场,设立“问询台”,悬挂标语横幅,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广播、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向周围群众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拨打110、食品安全、环境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毒品、防火防盗等内容。同时,民警还通过警用装备的使用向群众演示传授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措施,及拨打110时如何更好向民警提供准确信息的技巧。

    三是创新方法,增强实效。在广场集中宣传的同时,该局还积极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学校和乡村,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呼声,提高工作水平。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手段开展了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引导新闻媒体对公安工作及先进人物、感人事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等进行广泛的宣传。

    活动当天,共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20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条。(连红)

相关新闻

魏县:农村红白事刮起“节俭风”

2017-01-12 08:54:12

    近年来,魏县在全县开展了以“树立文明乡风、减轻农民负担”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红白事大操大办治理工作。

魏县召开脱贫出列、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

2017-01-10 16:10:50

    1月6日上午,魏县在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脱贫出列、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

魏县金色摇篮幼儿园

2017-01-10 15:47:50

魏县“最美魏州人”2016年下半年评选启动

2017-01-06 15:34:01

    即日起至1月9日,魏县开展为期5天的魏县“最美魏州人”2016年下半年投票评选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