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尹兰芳:社区里的“好大姐”

2016-12-20 09:16:46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她敬业工作,曾担任社区妇联主任、计生主任,积极宣传计生政策,主动为社区育龄妇女搞好服务。

魏县尹兰芳:社区里的“好大姐”

    她敬业工作,曾担任社区妇联主任、计生主任,积极宣传计生政策,主动为社区育龄妇女搞好服务;她心地善良,居民家中有了困难,她都是捐钱捐物进行帮助,让他们走出家庭的困境;她热爱文艺,组建了社区老年文艺宣传队,自掏腰包购买了活动器材和服装,精心排练文艺节目,为社区群众奉献精彩的演出。她就是魏州街道办魏集居委会居民尹兰芳。

    敬业工作,育龄妇女的“知心大姐”

    1990年,40多岁的尹兰芳担任当时村妇联主任、计生主任,刚上任后,由于对工作不熟悉,她积极主动学习党的计生政策,了解每户育龄妇女情况,便于开展工作。

    由于居委会是县城的城中村,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很多居民在县城内不同街道开门市经商,住户居住较为分散,给计生工作开展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育龄妇女开的门市内有她的身影,新婚育龄妇女家中有她的身影,大家小巷留下了她整日奔波的身影……就这样,她每天忙碌不停的宣传计生政策,了解育龄妇女需求,渐渐地和育龄妇女越来越熟悉,关系越来越密切。

    2001年,村庄改为居委会后,魏集居委会的计生工作管理面扩大了,在魏集居住的商户也被列为服务监管对象。遇到季度上站普查,她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就一户户挨个通知育龄妇女。上班的育龄妇女白天不好找,她就利用晚上时间到家中提醒,每天都是将近11点左右,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

    居委会有一名育龄妇女周某某,按照政策可以生育第二胎,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不愿意办理准生证,就躲到了邯郸的亲戚家里。她多方打听消息得知后,就坐车到邯郸寻找,经过一整天的找寻,终于找到了周某某。在周某某的亲戚家,她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地给周某某讲解国家政策,在她的真情感化下,周某某答应回去办理证件。

    她为周某某买了回去的车票,俩人一块回到了居委会。在找齐相关证件后,她还垫钱为周某某办理了生育证,并拿着办好的证件,送到了周某某家中。尹兰芳说:“有什么困难给我说,不要遇到问题东躲西藏,大家会想办法帮助解决的!”

    由于工作出色,她被选为河北省第十届妇代会代表,县第六、第七、第八届党代表,被省妇联评为先进妇代会代表,先后荣获邯郸市计生系统先进个人、县三八红旗手、县先进计生专干、县巾帼十佳标兵等荣誉称号。

    2015年,她主动辞去了职务,但依旧为居委会育龄妇女服务。任职的25年间,她走遍了社区每家每户,谁家什么情况,她都知根知底,育龄妇女遇到困难,她都想法帮助解决,育龄妇女都把她称为“知心大姐”。

相关新闻

魏县院堡镇“四个迅速”护航群众安全生产

2016-12-08 09:08:45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辖区内安全事故发生,院堡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四个迅速”为全镇群众安全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魏县做大做强劳务输出 助力脱贫增收

2016-12-07 09:11:14

   1-11月份,魏县劳务输出规模达28.4万人,实现劳务经济纯收入达51亿元,其中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1.2万人,劳务收入达3.5亿多元,劳务经济对脱贫致富的带动作用明显。

魏县电子商务发展成为助农脱贫增收新亮点

2016-12-07 09:06:15

    去年以来,魏县以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为契机,适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势,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全县轰轰烈烈开展电子商务进村工程,成为助农增收新亮点。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6-12-06 16:37:05

    魏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