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活动

2016-12-14 09:17:12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为全面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打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魏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活动。

    近日,为全面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打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魏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活动。

    一是明确创建方案。制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礼贤街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一条街创建的标准、目标及任务,保证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落实创建内容。全面落实餐饮经营主体市场准入,亮证亮照经营;全面实施量化分级管理,建立进货索证索票和台帐,配备专用冷藏设备;就餐场所与厨房必须干净、卫生、整洁,有防蝇、防鼠、防尘等卫生设施;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方可上岗。

    三是发挥实效,动态管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要严格标准、注重实效,切实发挥典型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县餐饮服务单位优化升级和健康发展。同时,对示范店实行动态管理,一年内能够持续保持食品安全软硬件条件,未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两次以上违法违规行为的,予以升级评星,升级为一星、二星直至五星,对于一年内出现两次以上食品质量问题及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的,予以降星直至取消“示范店”称号,并将升降级结果通过相关媒体向社会公布。(刘现丽)

相关新闻

魏县召开脱贫攻坚及“两保”清理工作调度会

2016-12-12 15:31:06

    进一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再加压力、再上措施,确保如期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

魏县政府县长樊中青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2016-12-12 15:29:56

    政府县长樊中青先后深入到大辛庄乡、大马村乡部分贫困村,实地调研脱贫出列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蒙面持械入室抢劫案件连发 邯郸魏县警方缜密擒凶

2016-12-08 15:36:03

近日,邯郸魏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巡特警大队联合行动,经缜密侦查、连续奋战,成功打掉一个入室抢劫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案件80余起。

魏县院堡镇“四个迅速”护航群众安全生产

2016-12-08 09:08:45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辖区内安全事故发生,院堡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四个迅速”为全镇群众安全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