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县委书记卢健深入魏城镇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2016-12-08 09:06:14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2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卢健先后深入魏城镇梁河下等村,就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杜章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常智及扶贫办、民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12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卢健先后深入魏城镇梁河下、邢于村、后王村、王营、东南温、董河下等村,就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杜章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常智及扶贫办、民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每到一处,卢健都对照脱贫指标,详细询问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认真查看扶贫台账资料,并对台账资料中发现的问题与驻村工作组和有关部门、镇村干部进行深入探讨,逐一研究解决。卢健同志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把这份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以深入细致的工作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对因工作不到位,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目标,造成不利影响的,县委、县政府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就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工作,卢健要求,一要塑造良好精神面貌。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状态是顺利推进工作的前提,各乡镇、村及驻村工作组要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斗志,大力搞好村内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全县各级各部门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向全社会展现我县广大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二要完善各项台账资料。扶贫办及有关县直部门要加大对精准脱贫档案资料的审核力度,对照脱贫指标,查漏补缺,完善细节。要严格按照“一户一档”要求,突出“进、帮、退”三个环节,对各项档案资料进行归类整理,确保能够准确、全面反映我县脱贫工作成效。三要做到底数清、业务熟。各驻村工作组及村干部要不断加强精准脱贫业务知识学习,吃透弄懂贫困退出各项业务工作,熟悉掌握贫困退出各项指标、退出程序等,做到精准脱贫工作底数清、业务熟。同时,要加大对贫困群众走访力度,做好解疑释惑,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带着问题深入走访,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贫困退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县领导杜章玉、王常智也就精准脱贫工作讲了指导性意见。

相关新闻

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6 16:32:09

    12月5日上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

2016-11-09 10:09:15

    11月7日上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一行来魏调研主要精神。

卢健、樊中青深入野胡拐乡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2016-11-09 09:41:53

    每到一处,卢健、樊中青等县领导都仔细查看扶贫工作台账。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2016-11-01 10:24:31

    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魏县贯彻落实措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