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召开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脱贫攻坚工作会

2016-12-01 14:14:39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和全市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会精神,认真汲取江西丰城“11·24”事故教训,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年底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11月29日上午,魏县召开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脱贫攻坚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和全市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会精神,认真汲取江西丰城“11·24”事故教训,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年底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县领导卢健、樊中青、杜章玉、王常智、郝桐、朱学伸、张国锋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局、住建局、人社局等单位主管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副职,安监局、信访局领导班子全体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杜章玉主持。县委书记卢健就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脱贫攻坚等工作讲了重要意见。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临近年终岁尾,是安全事故和社会矛盾的多发期、易发期。目前,从对我县部分重点行业摸排情况来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或多或少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为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履职尽责,主动谋划,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找准问题根源,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就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卢健要求:一要拉出四张单子。会上,印发了《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安监局要对照方案,拉出全县各重点领域、行业安全隐患清单;信访局要对全县各类信访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梳理出重点信访隐患,拉出信访隐患清单;宗教局要对宗教领域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梳理排查,拉出隐患清单;住建局要结合人社局对全县建筑领域“两拖欠”情况进行逐一排查,拉出问题清单。二要明确任务分工。本周内,结合四个部门上报的隐患清单,县委、县政府将按照高宏志书记提出的“三有”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稳定隐患逐项分解,照单分任务,逐一明确县领导,力争实现排查全覆盖、整改全覆盖、责任全覆盖,确保不出问题。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对因责任缺失、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引发重大事故的,县委将实施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层层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卢健强调,我县作为国务院确定的第一批脱贫出列县,年底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坚定不移、不折不扣的完成。目前,脱贫攻坚已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必须集中所有精力、人员力量和资源要素,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分包乡镇县领导到分包乡镇贫困村进行逐一走访,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及驻村工作组对辖区内贫困户全部走访一遍的基础上,由扶贫办牵头,拉出脱贫出列贫困户单子,分解到各县直单位,开展集中走访。深入细致地做好解疑释惑和政策宣传等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年底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卢健强调,现在距年底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合理摆布、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承担考核任务的牵头部门要加强对上沟通,积极准备各项考核工作。要按照摆开“三个主战场”、打好“六大攻坚战”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县委确定的“三翻番、两建成、一摘帽”发展目标顺利如期实现。同时,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乡镇换届工作。

    政府县长樊中青也就全县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脱贫攻坚工作讲了指导性意见。他要求:一要深刻汲取“11.24”江西丰城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坚持警钟长鸣。二要加强安全监管,做到履职尽职。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抓生产经营必须抓安全,有问题必须严追究”的原则,各有关部门必须硬起腰杆,履职到位。要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于建筑施工场所、交通运输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或部位,进行专项治理,确保不留任何隐患。三要关注信访稳定,确保万无一失。各乡镇和县直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法,按照“问题解决到位、政策宣传到位、思想疏导到位、困难救助到位”的原则,全力维护好社会稳定。四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敢于担当,浓厚宣传氛围,教育培训干部群众,提高政策知晓率。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形成合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相关新闻

保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01 11:37:10

    11月3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有关会议后,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丁绣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01 11:34: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曹妃甸区、丰南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邯郸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2016-12-01 11:16:19

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及信访稳定的决策部署上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