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举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

2016-11-28 14:49:30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1月25日,魏县卫生局举办了2016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

魏县举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

    为了提高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这项民生工程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11月25日,魏县卫生局举办了2016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公卫项目主管副院长、项目办主任、业务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卫生局局长翟军锋就下一步公卫项目工作指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考核、落实责任,积极稳妥地推进工作,要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确保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本次培训,培训老师分别为局公卫项目办、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卫生监督所抽派的业务骨干人员,依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手册》中的12大项45小项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档案管理、健康教育、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儿童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病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防治、预防接种等等。会后对培训效果进行了试卷测试。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将在本月底前对本乡镇的乡村医生进行培训到位。

相关新闻

邯郸市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市民幸福感

2016-11-24 10:29:47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实施民生工程作为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惠民便民”为目标,千方百计加大投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拓展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为百姓送上“多份厚礼”。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应让群众“点菜”

2016-11-22 10:45:03

每到年底,能从社区领到2400元的残疾人居家安养补贴,会让家住西安市雁塔区电子二路社区的王女士感受到阵阵温暖。

白沟积极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6-11-07 09:33:08

白沟新城立足实际,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