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人文历史

魏县好油官刘虹:青春奉献加油事业(组图)

2016-11-24 09:21:33 来源:微观魏县

魏县好油官刘虹:青春奉献加油事业(组图)

    工作16年来,她持枪加油近万吨,没有出现一次操作失误;经手油款几十万元,没有一笔差款错账;接待顾客几万人次,没有一起投诉。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加油站长。春去秋来,青春与责任永远不变。她把青春奉献在加油站上,把满意写在过往顾客的笑脸上。她就是中国石化魏县第四加油站站长刘虹。

    为了工作出色——加油

    11月22日下午,笔者到加油站采访她时,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她,正熟练地引车到位,娴熟的提起油枪给顾客的车加油。从加注油品到关闭油箱、结算、引车出站,前后不到五分钟完成整个过程。

    今年39岁的刘虹,2000年从事加油工作,至今已有17个年头。她告诉笔者,每当有顾客开着车加满油高兴地离开时,她感觉很有成就感,给她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

    寒冬的晚上,冷风刺骨的打在她的身上,已是夜里10点多,接过夜班的她在工作岗位上,先检查了一边加油机的运转情况,把“正常”二字的安检记录写在了本子上,然后,正式开始工作。加油的车辆虽然比白天少了许多,但是每半个小时左右就会有一辆车过来加油。这样断断续续下来,从夜里接班一直忙碌到早晨,一晚上不能休息。

    笔者注意到,为了方便结账和把枪,她加油时,没有带手套,一个夜班值下来,手冻得红紫。在冬天的夜里,困了她就转转圈,冷了,就搓搓手、跺跺脚,以这样的方式始终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以良好的状态为顾客加油。

    “站上人手少,但加油量任务大,刘虹作为站长,带头加班加点工作,有时候卸油忙到晚上12点多,俺家里有老人需要照顾,刘虹都是为俺顶岗工作,让我早点回家照顾老人,她勤奋工作的劲头儿,让俺非常敬佩,值得大家学习。”同事朱桂亭说。

    当笔者问她喜欢加油工作吗?刘虹告诉笔者说:“每一个岗位都需要有人去做,加油是户外工作,虽然苦点累点,但是自己还是能吃得消。”她说只要心中有梦,坚持梦想,为梦想不懈努力,从事的工作就能出精出彩。

    “坚强、勇敢、自信、努力,你是最棒的!”这是刘虹的座右铭。话语铿锵有力,催人奋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