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好民警热心助老人解难题

2016-11-09 10:17:03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日前,魏县沙口集乡集东村86岁的退休教师张保田遇到了烦心事,85岁的老伴社保账户姓名一个别字取不出钱。

    日前,魏县沙口集乡集东村86岁的退休教师张保田遇到了烦心事,85岁的老伴社保账户姓名一个别字取不出钱。

    正当他发愁的时候,魏城镇派出所副所长刘香丽让民警张玲、段建鹏贴心跟踪服务,与社保中心和银行共同为老人解决了难题。

    原来,退休26年的张老师与老伴都有退休金,因为孩子不在身边,老两口相互扶持生活。张老师经常读书看报,有时还为县里的报刊杂志撰写一些文化教育方面的短文,送稿、走动都是骑自行车一二十公里往来于县城与老家之间。今年8月,眼看着和老伴年岁越来越大,身体日益衰弱,老两口便搬到了野胡拐乡敬老院居住。

    事情不巧,老伴身体接连出了两次毛病,在医院里先后住了一个多月。现在虽然病情渐渐恢复回到了敬老院,但是自己存折上的钱也花个差不多了。为了减轻孩子们的负担,他便拿着老伴的养老金账户存折到县城邮政银行取钱。但是账户上老伴名字的“风”字与新办理的身份证上的“凤”不对,前些年开办账户时用的老身份证,姓名上面用的字是“风”。取不出钱,他到社保中心询问情况,又结合账户开办的邮政银行,了解到需要从派出所开一个证明办理更正手续。

    老人便到魏城镇派出所开具证明,但是证明怎么开,如何使用又说不清。情况被主管户籍的副所长刘香丽知道后,认为单靠一个证明并不能解决问题,因为这里涉及到一位老人的养老金账户的身份核实问题。看到老人年岁这么大了,行动不便,刘香丽副所长安排民警张玲、段建鹏为老人先开具一份相关证明,并让两人陪同老人到社保中心和银行了解情况,需要什么后续证明和手续再回来出具。

    张玲开着自己的车与段建鹏拉上老人,来到邮政银行。银行说仅仅一个证明不行,需要到行政服务大厅社保中心做变更登记。于是,两位民警又扶着老人到行政服务大厅,了解情况,帮助为其老伴进行了姓名身份核实变更。老人虽说身体不错,但也有个腰椎盘突出的老毛病,骑自行车还可以,步行几十米就要休息一阵。因此,当民警陪同来回办理手续时,便一路搀扶着老人,直到把手续完全办理妥善。

    看到两位年轻民警扶着老人来回办手续,邮政银行的保安郝俊山开始认为是老人的亲戚子女,一问才知道是魏城镇派出所的民警。他连忙用手机把这一路的感动记录了下来,他说:“这可真是老百姓最希望看到的好民警呀!”(王德峰)

相关新闻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记武强春晖义工宋建强

2016-11-08 15:09:26

宋建强生于1975年,河北省武强县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武强县分公司员工,曾荣获 “武强县新长征突击手”“衡水市第二届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及2015年度“省第五届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