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卢健、樊中青深入野胡拐乡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2016-11-09 09:41:53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7日下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带领县扶贫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到野胡拐乡岸上、野西、大路固、冯红庙、西红庙等村就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杜章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常智,县委常委、副县长丁喆参加调研活动。

    每到一处,卢健、樊中青等县领导都仔细查看扶贫工作台账,认真听取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就精准脱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下步工作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组进行深入探讨。卢健指出,实施精准扶贫,打赢脱贫出列攻坚战,干部群众的精神活力是关键。村“两委”班子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攻坚克难,不等不靠,积极干、主动干,带领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就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工作,卢建要求,一要立足职能尽职尽责。各有关单位、乡镇、村及驻村工作组要严格按照中央精准脱贫工作要求,对照脱贫指标逐项抓好落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要扎实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各有关单位、乡镇、村及驻村工作组在逐村、逐户对贫困户进行走访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精准脱贫有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把政策向群众讲清、讲透,让群众明白,取得群众支持。三要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各有关部门要树立防范风险意识,积极引进有实力、发展前景好的扶贫项目,把扶贫资金投入到群众放心的企业,保障贫困群众入股权益。

    政府县长樊中青在调研中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村内道路、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各有关部门、乡镇、村、驻村工作组要严格对照脱贫指标,认真查找问题和差距,全面加快各项工作进度。

    县领导杜章玉、王常智、丁喆也分别就精准脱贫工作讲了具体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