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积极实施技能扶贫培训促增收

2016-10-31 16:01:59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魏县把创业就业技能培训作为精准扶贫的着力点,配套创业贷款担保基金100万元,新增创业担保贷款1000万元。

    今年,魏县创业就业技能培训作为精准扶贫的着力点,配套创业贷款担保基金100万元,新增创业担保贷款1000万元。目前,创业贷款担保基金累计达到4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累计达到4200万元,为创业者顺利成功创业提供了资金后盾。

    一是实现了创业扶持全覆盖。将有创业愿望的农民工等为主体的返乡创业者全部纳入创业服务和政策扶持范围,实现了全覆盖。

    二是提高了创业贷款发放额度。根据创业项目规模大小,贷款额度由原来的2—5万元,提高到5—10万元。

    三是积极开展创业服务活动。县政府新增创业扶持资金120万元,为多形式开展创业服务提供了资金保证。积极组织推荐了47个创业项目参加“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活动。其中,晶通建筑绿色节能保温墙板项目分别荣获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中国创冀”大赛 “银翼奖”;哈牛时代荣获“中国创冀”全国大赛“银翼奖”;开展了魏县首届十佳创业项目评选、创业项目路演比赛、创业之星、优秀创业企业评选以及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创业者给予表彰。截止目前,累计开展政策宣传活动11期,发放创业优惠政策宣传材料5870余份,提供创业服务1470余人,创业培训759人,扶持成功创业380余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60余万元,带动就业1258人,创业带动就业示范效应显著。

    四是积极建设魏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园,构筑“引凤还巢”创业平台。以魏县成为全国首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为契机,抢抓机遇,不断降低创业门槛,依托魏邦创业孵化基地、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等社会资源,建设了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免费为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提供创业场地、政策咨询、项目推荐、创业培训、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并将城镇化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力推手,建成省级经济开发区,为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返乡创业者,已经形成了一支充满活力的创业队伍,成为创业创新活动的生力军。截止目前,已签约入驻孵化基地实体95家,创业实体经营总收入1210万元,上缴税款58万元,吸纳就业850余人。

    五是实施技能扶贫下乡进村行动。将全县143个扶贫村作为就业技能培训重点对象,积极实施技能扶贫“直通车”下乡工程,对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农村劳动力积极开展手工编织汽车座垫、手工插花等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村劳动力的就业创业能力,实现了“就业脱贫两促进”。

    今年以来,在贫困村开展技能扶贫培训8期,培训630余人,这些参训学员通过参加手工编织汽车座垫、手工插花、箱包加工等技能培训,实现了从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务工收入在1200余元,有效促进了贫困家庭脱贫步伐。

相关新闻

团中央在京津冀晋蒙5省区市开展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

2016-10-31 14:53:28

首届“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总决赛30日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5省(区、市)的近百支环保公益创业团队代表300余人参加。13个环保创新创业项目获奖。

唐山市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可奖补10万元

2016-10-31 10:11:43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引导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发展,培育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唐山市出台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

第一届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2016-10-31 10:22:37

10月30日,第一届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阿尔卡迪亚酒店举行,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军工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和民营企业的12个创客团队充分展示了自己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

进一步降低创业成本 河北省允许“一址多照”“一照多址”

2016-10-31 09:09:15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规定》。根据规定,我省将进一步降低创业成本,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释放市场资源,激发社会创造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