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加快贫困退出工作步伐

2016-10-24 09:55:33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0月19日上午,魏县召开贫困退出工作动员会,对贫困退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为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责加压,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魏县按期高标准完成脱贫摘帽任务。10月19日上午,魏县召开贫困退出工作动员会,对贫困退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领导卢健、杜章玉、李天明、丁喆、童明志、王秀霞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主管扶贫工作副职,农经站站长;县直有关部门一把手、主管副职及具体业务人员;143个贫困村驻村工作组组长,以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中心校校长、供电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卢健主持。会上,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杜章玉对魏县贫困退出及督查工作做具体安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天明宣读了《魏县2016年贫困人口、贫困村退出实施方案》;北皋镇、住建局、卫生局、人社局、县文广新体旅局等5个单位结合承担的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就做好贫困退出和督查工作,卢健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当前,中央、省、市对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多次重要讲话,国务院先后印发脱贫攻坚相关文件,明确规定中央、省、市、县各级责任,并成立督查组分赴各地开展专项督查。同时,作为国家级贫困县,魏县今年面临脱贫摘帽的重要任务。为此,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交账意识,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去抓。

    二要把握政策。县直各有关部门、乡镇、村、驻村工作组要深入学习研究上级脱贫出列政策、程序、标准,做到心中有数,并严格对照程序、标准逐一落实到位,确保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三要查漏补缺。魏县将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推进的办法,加快重点工作推进。县直各有关部门、乡镇、村、驻村工作组要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对照任务目标,分清轻重缓急,能并联推进的并联推进,有序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充分利用当前有限的施工时间,加快贫困村道路硬化、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各承担重点任务的县直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在11月10日前,对照指标逐一对143个贫困村走访一遍,并将每天走访情况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要进一步增强措施精准性,坚决杜绝“顶账”、“假账”两种现象发生,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四要督查问责。县委、县政府把脱贫攻坚战场作为检验干部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工作作风的主阵地,对在工作中做出实实在在成绩的干部,适时给予提拔重用。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落实不力、效果不佳的,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县委、县政府两个督查室要加大督查暗访力度,敢于亮起问责利剑,较真碰硬,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年底魏县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杜章玉在安排贫困退出及督查工作时,进一步对魏县今年脱贫出列任务,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退出的各项具体指标要求进行了明确,并结合当前贫困退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就下一步贫困退出及督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脱贫出列工作,调整力量、合理摆布工作,围绕脱贫出列任务目标,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开展全面核查,补齐短板,做实做细各方面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目标。(魏县县委信息中心)

相关新闻

【打赢脱贫攻坚战】沽源搬迁农民过上“城里生活”

2016-10-24 07:28:58

沽源还创建了“并村联建、三方共建、两园同建”三种建设模式。

承德市脱贫攻坚“五个一批”工程系列报道之一

2016-10-23 11:12:41

当前,一场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脱贫攻坚战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承德市贫困人口多、脱贫攻坚任务重,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关键是要找准路子、构建好的体制机制,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怀安东房子村:建设美丽乡村 推进精准脱贫

2016-10-21 23:16:16

在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怀安东房子村找准契合点,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积极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全村美丽乡村建设与扶贫攻坚稳步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