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健深入德政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10-24 09:49:58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0月20日上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带领县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10月20日上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带领县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德政镇安张庄、德四、前小寨、大寨、后西营等村,就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杜章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常智参加调研活动。

    每到一处,卢健都认真听取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逐一查看扶贫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建设和贫困群众参保等情况,并就扶贫产业发展与各驻村工作组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德政镇紧邻县经济开发区,部分贫困村位于城控区内,具有明显区位优势。镇、村及驻村工作组要依托区位优势,加强与经济开发区企业联系,围绕为经济开发区搞好配套服务,大力发展服务业、加工业,谋划一批脱贫项目,带动群众致富,增加村集体收入。

    就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卢健要求,一要严格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有关部门、乡镇、村、驻村工作组要深入研究贫困人口退出7项指标、贫困村退出10项指标等相关脱贫程序和标准,严格对照标准,对各项工作进行查漏补缺,逐一完善,建好工作台账,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要深入开展走访调查。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本乡镇贫困村,逐村、逐户进行走访调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为群众办一件实事、送一次温暖。三要大力做好政策宣传。有关部门、乡镇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大精准脱贫有关政策宣传力度,尤其是我县针对贫困群众制定的就医就学等特惠政策,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县领导杜章玉、王常智也分别就精准扶贫工作讲了具体指导意见。(魏县县委信息中心)

相关新闻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深入院堡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10-20 15:22:08

    每到一处,卢健同志都认真听取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卢健走访慰问“一帮一”贫困户

2016-10-17 10:27:52

    10月15日上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冒雨深入棘针寨乡里八庄村,走访慰问“一帮一”贫困户。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2016-10-11 09:12:08

    9月30日上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2016-09-23 23:13:39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发表了一系类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