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乡村游花样多 黄金周受热捧

2016-10-11 09:14:5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走进该县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梨花小镇后闫庄村,街道干净整洁,一面面寓教于乐的文化墙引人注目,村内建设的土纺土织展馆、根雕馆、土特产展销馆等多个展馆错落有致,充满了乡土气息。

    在魏县东代固镇后闫庄村打造的“中国知青春晚展馆”内,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红色经典歌曲勾起老人对儿时的美好回忆;村庄废旧坑塘改造的游乐场成为孩子们嬉戏玩耍的儿童乐园;游客徜徉在农耕文化展馆、梨文化博物馆、村史馆等展馆内,了解乡愁文化、乡土民俗……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魏县的美丽乡村旅游热悄然兴起。

    走进该县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梨花小镇后闫庄村,街道干净整洁,一面面寓教于乐的文化墙引人注目,村内建设的土纺土织展馆、根雕馆、土特产展销馆等多个展馆错落有致,充满了乡土气息。展馆内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或是了解地方文化,或是用手机拍照留念,或是听村民讲解村史……

    在该村建设的中国首家知青春晚发源地展览馆院内,游客穿上知青时期的服装,在轱辘水井、石磨旁拍照,体验当年知青岁月;屋子内摆放着知青下乡在农村劳动用过的锄头、铁犁等,以及脸盆、热水瓶、煤油灯等日用品。

    在天然氧吧“三园小镇”前闫庄村,魏州民俗博物馆内展出的瓷器、银器、农耕用具等传统老物件儿吸引了市民们的眼球,他们驻足一件件欣赏,了解乡土文化。

    在“梨园觅踪”生态观光采摘园内,黄灿灿的鸭梨挂在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金黄的光芒。来自山东德州的李耀民一家三口,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采摘了两箱鸭梨。李耀民咬了一口鸭梨,边吃边说:“自己亲手摘的鸭梨带回去让亲朋好友们都尝尝!魏县不仅鸭梨好吃,生态美景更让人迷恋!”

    信义小镇东南温村小旋风景观园内,结合“重信义、敢担当、创大业、爱家乡”的魏县精神,建设了信义亭、担当亭等景观亭,游客登亭望远,可以看到整个古梨园的风貌,领略乡村生态美景。

    “‘十一’长假期间,游客到梨园内采摘鸭梨,欣赏四股弦、旗袍秀等地方文艺节目,进村参观梨文化展馆、村史馆等,品民俗文化,到农家乐品尝地道的魏县煎灌肠、煎皮渣、饸饹面、大碗菜等小吃美食。每天到村里来的游客不下1000人次。东南温村支部书记宋志国说,我们将依托鸭梨资源优势和丰富的水资源优势,打造一个集生态观光、赏花采摘、休闲旅游的文化旅游产业村庄,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发家致富。(张佩郭海民)

相关新闻

武安市驻魏县申庄村工作组精准扶贫纪实

2016-10-11 08:59:15

    今年的早春,古城邯郸春寒料峭。武安市驻魏县申庄村扶贫工作组一行15人,在武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卫峰带领下,背起行囊,进驻了魏县泊口乡的5个村庄。

邯郸魏县国地税:“一机双显”让办税更高效

2016-10-10 14:35:00

“一机双显”是全市深化征管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魏县国地税作为试点单位,进一步对“一人一机双系统”办税模式进行改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