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召开美丽乡村梨乡水城片区规划设计工作座谈会

2016-09-22 09:0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9月19日下午,魏县与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美丽乡村梨乡水城片区规划设计工作座谈。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杜章玉参加座谈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刘俊东参加座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9日下午,魏县与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美丽乡村梨乡水城片区规划设计工作座谈。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杜章玉参加座谈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刘俊东参加座谈。

    就做好该县美丽乡村梨乡水城片区规划设计工作,杜章玉指出,要围绕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四美”和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污水治理等十二个专项行动要求展开规划设计工作。要保持村庄原型原貌,不破坏村庄生态环境,不大拆大建、毁林伐树,要在现有梨园、村庄、房屋、土地等基础上全面提升,整合统筹好一、二、三产业,综合考虑现有精品村、环城水系、鸭梨果园、工业园区、农业园区、拟建设节点(智能温室大棚、果酒加工基地及定魏线两侧的月季园、油牡丹园、丹参园等),将小规划融入到美丽乡村片区大规划当中。要打造5-6个但不超过8个“极精品村”,要求路网四通八达,视野开阔,绿网全覆盖,可引入水系,做精致、做细腻、做出彩、有特色和层次感,要深挖乡村文化内涵、历史底蕴、地域特色,做到极致完美、全面提升。

    政府副县长刘俊东就这次规划设计讲了具体意见,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做到方案精细、具体,可行性、科学性和操作性要强。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振兴、运营总监郑光霞分别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和询问。

    县美丽乡村办、县城投公司、县财政局、县文体局、县发改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会后,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到美丽乡村片区开展调研。

相关新闻

任民就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到衡水市安平调研

2016-09-21 15:39:00

9月20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到安平县调研。

美丽乡村让你“记得住乡愁”——旅发大会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升级

2016-09-21 15:27:03

在迎接首届省旅发大会的项目建设中,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将旅游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开发、古村古镇保护有机结合,融合发展,把涞水、易县、涞源三县64个村都纳入旅游开发总体规划中,在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本乡本土资源,打造了一大批“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进一步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9-21 09:01:08

9月19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到彭城镇张家楼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深入挖掘本土资源,结合历史文化内涵,充分体现各自的农村特色,用精品意识打造景点,营造整洁有序的农村环境,切实提高百姓生活品质。

建言献策助力脱贫攻坚 聚力凝智建设美丽乡村

2016-09-20 19:16:23

9月19日,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围绕张家口市“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会上,刘海斌等8人从不同层次、不同领域总结了张家口市在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分析了问题存在原因,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将发言摘登,以飨读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