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好支书李俊峰:兴村富民的带头人

2016-09-20 10:0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他积极争跑资金,硬化村内道路、安装路灯、视频监控等,改善村容村貌。

魏县好支书李俊峰:兴村富民的带头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 郭海民)他积极争跑资金,硬化村内道路、安装路灯、视频监控等,改善村容村貌;他多方筹资创办服装加工厂,让村内留守妇女到厂子里上班,增收家庭收入;他还多次带领村民外出参观学习,帮助群众建设日光温室大棚,搞养殖业,增加群众收入。他就是魏县大辛庄乡庙东村党支部书记李俊峰。

    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村庄

    庙东村全村有2600多口人,是大辛庄乡第一人口大村。2015年,村“两委”换届时,40岁的李俊峰当选村支部书记。面对村庄基础设施薄弱,群众生活环境面貌落后的现状,他和村“两委”干部反复商量后,决定从改善村庄面貌入手,迅速开展工作。

    在李俊峰上任前,全村主街道都进行了硬化,唯有后来并入村庄的原王庄村等80多户群众,由于资金不足,村民意见不一等原因,水泥路一直没有修通,雨天成为“水泥路”,晴天就是“扬尘路”,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群众意见很大。于是,他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资金,多方筹资30多万元,并做通群众的工作,2015年9月,780米的街道得到硬化,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

    今年2月份,精准脱贫工作启动后,魏县住建局精准脱贫工作组驻村后,在工作组的帮助下,投资5万元,实施村庄绿化及街道环境美化工作,清理村内主要道路两侧残垣断壁160多米,新建围墙300米,修建垃圾池18个,购买了垃圾清运车,粉刷主街道墙壁20000平方米,书写了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魏县精神等内容的宣传标语,安装太阳能路灯95盏。总建筑面积260多平方米的新“两室”和占地2000平方米的村民活动中心正在建设中。

    如今,庙东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村民安居乐业、和谐安逸的美景。“以前出门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现在好了,群众外出走水泥路、喝自来水、用太阳能路灯照明,老百姓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了。”村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国税局强化税收稽查促收入

2016-09-19 15:01:27

今年以来,邯郸魏县国税局不断强化税收稽查,取得显著效果。截至目前,共组织检查、企业自查26户,查补入库税款、滞纳金1480.49万元。

大货车与三轮车相撞司机被困 魏县消防紧急救援

2016-09-18 16:27:08

9月18日凌晨5时许,位于邯郸魏县县城北环东代固村路段一辆大型货车与一辆农用三轮车发生相撞,货车司机被困,邯郸消防魏县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将被困人员救出。

邯郸魏县举办“中化杯”2016首届梨王争霸赛

2016-09-18 15:00:22

9月16日上午,在邯郸魏县魏城镇东南温美丽乡村精品鸭梨采摘园,欢歌笑语不断,梨农们把自家梨树上结出的优质精品梨拿出亮相,评委们对每个品种的梨进行逐一评定。

魏县举行美丽乡村摄影采风活动(图)

2016-09-14 17:38:53

9月10日下午,魏县举行主题为“美丽魏县•我的家乡”的美丽乡村摄影采风活动,魏县县委宣传部、魏县农工委、魏县文联组织魏县摄影家协会成员30余人走进省级美丽乡村东南温、后闫庄等村,进行摄影采风创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