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开展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及农业园区建设观摩评比活动

2016-09-06 15:5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8月31日至9月2日,魏县开展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及农业园区建设观摩评比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8月31日至9月2日,魏县开展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及农业园区建设观摩评比活动,全面检验各乡镇(街道办)上半年三项重点工作成果,找准工作薄弱环节,加压鼓劲,以此推动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及农业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卢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杜章玉,县人大主任郭玉峰,县政协主席苗俊岭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观摩或出席点评会。县美丽乡村建设成员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观摩活动和点评会。

    此次观摩评比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8月31日至9月2日上午,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及农业园区建设情况集中观摩打分。9月2日下午,召开观摩点评会,当场通报三项重点工作排名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观摩期间,观摩团成员边听边看,不时相互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观摩,既看到了差距,也增强了信心和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这次观摩为契机,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标先进,进一步加压增措,苦干实干,再掀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和农业园区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新高潮,为建设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观摩点评会上,县委书记卢健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及农业园区建设是今年魏县摆开“三个主战场”、打好“六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通过这次集中观摩评比,使大家看到了各乡镇在推进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及农业园区建设上的真实情况,总体感觉成绩不小、问题不少。有些村容村貌在短时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有的农业园区经营得红红火火、硕果累累,有的村发展的产业项目对精准脱贫有大的推动作用,这些成绩都值得肯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的看到,仍有个别乡镇主要领导在思想上对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及农业园区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重视不够,以致于造成工作落后的被动局面。

    卢健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深刻理解做好这三项工作的重要性。精准扶贫是政治任务,美丽乡村建设是愿景,发展现代农业园区是路径,这三者统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作为乡镇主要领导、承担三项重点工作的责任部门务必要转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切实将三项重点工作看重看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落实到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卢健强调,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讲究方法,就推进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及农业园区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一要摸清家底。只有掌握了各自乡镇的真实情况、详细情况,才能对下步工作怎么抓、怎么干做到心中有数。二要搞好规划。大到一个县,小到一个乡,在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及农业园区建设上都要有长期规划。各乡镇一定要强化“乡镇书记的品位就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品位”认识,在摸清乡镇情况的基础上,多用心多用脑,搞好规划设计,确保蓝图顺利实现。三要分类施策。各乡镇、村一定要找准自己定位,立足不同地理位置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要按照“四美”标准,因村制宜,做足做好做美优势。在精准扶贫上,要抓牢三个关键环节,即找准短平快的项目,扶持重点龙头企业,逐步形成小群体、大规模,建设“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专业村。在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上,要解决好组织形式,在“品种、品质、品牌”上下功夫,形成规模效应。同时,要建立农业园区带动群众增收机制,加强管理审批,从源头上控制园区非农设施建设占比,保护稀缺土地资源。

    卢健要求,要把好资金、政策、评比、用人等四个导向。县委把这三项工作作为考验乡镇干部的主战场,年底前再进行一次集中观摩,对于连续排名靠前的在资金、政策上进行倾斜,对工作不力、连续排名靠后的果断进行调整,以此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向着年初及“十三五”确定的既定目标顺利迈进。

    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杜章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领会卢书记讲话精神实质,结合本地实际,重新审视工作,认真总结反思。美丽乡村建设上,多打造精品,广泛发动群众,采取多元投资方式,建立长效保洁机制。精准扶贫上,要打造产业扶贫亮点。农业园区建设上,要抓规划,引进工商资本,找好技术依托,力争把三项重点工作推向新水平。

    政府副县长王自林通报了22个乡镇(街道办)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及农业园区建设排名情况。

相关新闻

魏县第一届金秋鸭梨采摘体验游活动9月6日启幕

2016-09-05 19:54:32

中国•魏县第一届金秋鸭梨采摘体验游活动将于9月6日至10月10日举办。为打造“梨乡水城•魏都”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充分利用20万亩生态梨园优势和环城66公里、9000余亩生态水资源优势,打造集观光、采摘、游览、休闲于一体的美丽乡村生态体验游。

魏县草根音乐家田全良破解古筝变调难题

2016-09-05 17:23:06

    近日,魏县草根音乐家田全良成功破解古筝变调难题,并将该项技术申报了国家专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