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住建局对口帮扶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启动

2016-08-25 16:1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8月20日下午,魏县住建局组织施工人员开始对永年县曲陌乡冯庄村在“7·19”洪水中毁损的村两室进行修缮加固,标志着该局承担的曲陌乡东七方、西七方等十个村的村两室修缮和部分配套办公用品更新等工作全面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 8月20日下午,魏县住建局组织施工人员开始对永年县曲陌乡冯庄村在“7·19”洪水中毁损的村两室进行修缮加固,标志着该局承担的曲陌乡东七方、西七方等十个村的村两室修缮和部分配套办公用品更新等工作全面启动,成为帮扶曲陌乡灾后重建工作第一个启动的县直单位。

    距离“7·19”洪灾已过去一个月时间,恢复重建成为群众翘首以盼的心愿。该局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前期对接沟通、实地察看的基础上,结合拟帮扶重建的曲陌乡东七方、西七方等十个村村两室房屋及办公设备毁损情况,按照“恢复功能、确保安全、坚固耐用”的工作原则,分类制定了修缮加固工作方案。8月20日,该局安排一名主管副职,带领施工技术人员,一行十余人赶赴永年县曲陌乡。第一时间就和该乡党委、政府进行对接沟通,并确定首先进驻该乡冯庄村,对该村在洪灾中出现屋顶漏雨、屋内地面塌陷、室内墙面受潮脱落的村两室进行修缮加固。

    按照工期安排,该村两室修缮加固工程预计需要10天时间。该局对口帮扶曲陌乡十个村的村两室修缮加固和部分办公用品更新工程预计到入冬前可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

驻魏县董庄村第一书记连希梅:牢记使命 坚守梦想

2016-08-24 16:00:30

今年2月份,在得知中央和省市委要派驻工作组到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时,我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并得到批准,作为扶贫工作组组长,和部内两名同志一起,怀着感恩组织之心、回报家乡之情,进驻魏县董庄村开展扶贫工作

魏县王夹河村工作组:“股份牛”覆盖到户

2016-08-24 11:40:53

一个阳光和煦的上午,邯郸市魏县王夹河村的段氏养牛场里,一百多头牛在运动场兴奋地撒蹄奔跑着,身形矫健,劲头十足,享受着运动时光。邯郸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胡晓峰在一旁看着,眼里闪着光彩——王夹河村精准脱贫计划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邯郸魏县乡村建设微型田园6000个

2016-08-23 15:05:23

魏县动员村内党员干部、乡村教师、家庭妇女等劳力技工,利用农闲时间,义务投工投劳,主动捐资捐物,清理杂草杂物,建设竹制篱笆墙,铺设简易便道,建设微型田园等,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魏县院堡镇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推进“两改一清一拆”

2016-08-22 09:44:06

为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卫生质量,打造和谐宜居的美丽院堡,魏县院堡镇干部群众在“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中,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明确目标,攻坚克难,日积月累,逐步改变村庄“脏、乱、差”的旧面貌,实现“洁、净、美”的华丽逆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