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院堡镇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推进“两改一清一拆”

2016-08-22 09:4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卫生质量,打造和谐宜居的美丽院堡,魏县院堡镇干部群众在“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中,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明确目标,攻坚克难,日积月累,逐步改变村庄“脏、乱、差”的旧面貌,实现“洁、净、美”的华丽逆转。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爱岭 任欣)为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卫生质量,打造和谐宜居的美丽院堡,魏县院堡镇干部群众在“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中,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明确目标,攻坚克难,日积月累,逐步改变村庄“脏、乱、差”的旧面貌,实现“洁、净、美”的华丽逆转。

    对标先进,自我剖析找不足。院堡镇党委政府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等50余人到北台头乡进行观摩学习,借鉴其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做法。参观后,镇党委书记蒿静超要求,院堡镇要对标先进,虚心学习,找出不足,迎头赶上。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院堡镇各村建成干净整洁的村庄,并规划出整齐划一的篱笆墙、设计出巧妙的排水沟、规划生机盎然的小游园、制作别出心裁的墙画景致。村庄的一街一景,一草一木都要体现出镇村干部的心思与设计。

    认真谋划,因村制宜搞特色。镇领导干部和包村干部坚持工作在村,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出谋划策,因村制宜,对村庄进行认真规划。岳庄村和西薛村留住乡愁符号,依托薛家祠堂打造历史文化特色和建设廉政文化。院东、院中、院西结合集贸市场优势,重点打造农商文化,弘扬经商以诚信为本的传统美德。连三家、中三中、中三西等村重点打造小农家特色,在街道两侧铺设便道砖、整修街道路肩、修建篱笆墙、打造街心游园等。马丰头、司三家、中三东后等村重点打造“干净、整洁”型的村庄,发动干部群众,对街道垃圾进行整理,整理残墙断壁,群众对庭院内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打造出了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街道。

    健全机制,奖优罚劣激干劲。院堡镇制定了工作奖罚的激励措施,设置“两改一清一拆”美丽乡村建设专属奖项。对设计新颖、创意巧妙的村庄颁发最佳设计奖,对村庄基础条件差、拆除任务大的村颁发最大工作量奖,对反应迅速、工作进展快的村颁发最佳行动奖,对工作细致、认真落实的村颁发最高标准奖等,并给予一定的经济 奖励。大大激发了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迅速掀起了“两改一清一拆”工作的新高潮。

    干群参与,同心同力建家园。镇党委书记、镇长亲临一线,现场办公,逐村指导,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每天“钉”在村中,与村干部一起劳动,坚持每天改造一段路、拆除一段墙、整修一道街,发扬钉钉子精神,不喊苦、不叫累。经过近半月的努力,全镇18个村的环境卫生和街道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观,群众对改善环境卫生共建美丽乡村的新做法赞不绝口。在镇村干部的影响下,各村群众也主动参与到“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中,主动修整自家庭院,帮助清理街道卫生,拔除街道花池中的杂草,清理村庄卫生。

    截至目前,全镇“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共清理垃圾杂物3000方,出动推土机、钩机等大型设备30辆次,拆除残墙断壁400米,拆除违章建筑60处,平整违建门台80处,整修路肩2000米,新建篱笆墙800米,整修庭院1000余户,发动群众2000多人次。院堡镇“两改一清一拆”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下一步,镇村两级干部将与群众一道,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鼓足干劲,锲而不舍,将院堡镇各村打造成整洁规范且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

相关新闻

邯郸市四措并举推动“两改一清一拆”

2016-08-15 10:26:14

今年以来,邯郸市在巩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按照全省工作部署,强势推动农村“两改一清一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魏县前大磨乡对“两改一清一拆”工作进行集中观摩拉练

2016-08-15 09:54:00

8月10日,魏县前大磨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对全乡29个行政村的“两改一清一拆”和两室建设工作进行集中观摩拉练。

县委书记王现坤调研指导“两改一清一拆”工作

2016-08-12 09:49:24

8月9日下午,成安县委书记王现坤在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马洪广及县委办、农工委、国土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5个乡镇调研指导“两改一清一拆”工作。

文安“两改一清一拆”出实招见实效

2016-07-31 09:37:20

7月18日,再次走进文安县史各庄镇秦各庄村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年久失修的街道变成了一水的水泥路;道路两侧堆积的柴草不见踪影,两排金叶槐整齐排列;数十年来积存的垃圾被彻底清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