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小学教师耿连英: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2016-06-30 16: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她用青春和激情,谱写出新时代教师的风范,诠释出新时代师德的内涵,用爱为学生们护航。她就是魏县第三完小教导处副主任耿连英。

魏县小学教师耿连英: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耿连英(中)正在和同事研究校报《成长》如何编排。

    刻苦钻研提能力

    常言说“打铁还要自身硬”,在教学上,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她一方面注意向其她教师学习,博采众家之长,一方面深入研究大纲、考纲,认真钻研教材及各种教学参考书,精心备好每一节课。在教学中精选教法,在设计教学方法时把学生的活动作为重点问题来研究,让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所教学科均名列前茅。

    “耿连英老师工作认真,刻苦钻研教学业务,积极运用新的教育理念进行课堂教学,课堂教学效率非常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了周围的老师。”同事季静娜说,在课堂上,她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课外,她还经常开展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的活动,对后进生进行耐心、细致的辅导。

    俗话说“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就得长流水。”因此,除了搞好教学外,她特别注重通过教研提高自己的能力。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研活动,大胆进行教学探索和教育教学改革。她撰写的论文《充分发挥多媒体在作文教学中的作用》荣获市一等奖,撰写的《语文课堂——张扬学生个性的舞台》荣获省二等奖,此外还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刊物上发表;主持和参与邯郸市“十一五”规划科研课题四项,通过市课题专家组验收,顺利结题。

    忠于职守挑重担

    在三完小工作以来,她先后在后勤、教导处等工作。作为一名教导处副主任,面对纷繁的工作,她没有退缩,没有推脱,积极主动干好自己承担的工作。

    她每天都是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工作岗位,从来没有迟到过。她带领同事积极开展教学研究,让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她还是校报《成长》的总编辑,对教师和学生的稿件,她做到仔细修改,认真校对,精心设计校报版面,力求做到印刷质量完美。“魏县第三完小”微信公众平台,她都是放学后,加班加点搜集学校工作信息,及时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让学校师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学校工作动态,受到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耿连英同志作为一名教导处副主任,勇挑工作重担,不计个人得失,出色完成自己承担的工作,是学校爱岗敬业的中层干部;在教学上,耿连英老师敬业意识强,教研效果佳,教学成绩优,是学校教师学习的楷模!”魏县第三完小校长王国岭说。

    “选择教育事业,我无怨无悔。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一名教师应该做到的,也是必须做到的。我将在教育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地工作,用心写下忠诚,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耿连英说道。

相关新闻

霸州59岁老教师光脚上课引网友点赞(图)

2016-06-30 10:23:53

昨日,一张教师光着双脚给学生上课的图片,在廊坊霸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引来点赞无数。记者了解到,光脚上课的是霸州市第八中学59岁老教师杨桂生。

廊坊老教师冒大雨去学校 鞋子湿透光脚上课引网友点赞

2016-06-30 08:46:58

昨日,一张教师光着双脚给学生上课的图片,在廊坊霸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引来点赞无数。

河北一高校教师自驾送毕业生离校

2016-06-29 17:59:06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3900名本科毕业生离校,当天近百名教职员工早早地开着私家车,停靠在学院九号学生公寓前的广场上,等候办完毕业手续的学生。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讲述入党故事:只因心中那份坚守

2016-06-24 14:32:47

张丽莉,这位年轻的教师、年轻的共产党员,被全国人民称作“最美女教师”。她用坚守,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最朴实的内涵;她用执着,书写着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奉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