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小学教师耿连英: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2016-06-30 16: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她用青春和激情,谱写出新时代教师的风范,诠释出新时代师德的内涵,用爱为学生们护航。她就是魏县第三完小教导处副主任耿连英。

魏县小学教师耿连英: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耿连英正在辅导学生。张佩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 郭海民)菁菁校园,描绘了她的憧憬和理想,三尺讲台,记载了她的拼搏与追求,在默默耕耘中,她以正直、奉献、博爱感染着同事们;以细心、耐心、尽心关爱着孩子们;以真诚、善良、敬业打动着每位学生家长。她用青春和激情,谱写出新时代教师的风范,诠释出新时代师德的内涵,用爱为学生们护航。她就是魏县第三完小教导处副主任耿连英。

    爱生如子讲奉献

    今年36岁的耿连英从师范院校毕业后,已在教育岗位上工作10余年。翻开她厚厚的教学感悟笔记时,她总结的这样一段话深深吸引了笔者。作为一名老师,应该对学生充满爱心,对学生真心付出,才会收获教育丰收的果实,真正体会到当一名教师奉献的快乐,教学的幸福。

    班上有一名住托管的女学生小慧,上课总是心不在焉,无精打采,下课不愿意和同学一块儿玩,也不愿意说话。耿连英经过调查,了解到小慧的家在农村,家庭非常不幸,父母遭遇车祸死亡,她周末回家跟爷爷一块儿生活。由于缺乏父母的关爱,才导致小慧性格缺陷。耿连英就在日常生活当中,充当父母的角色。每周把小慧带到家里来,给小慧洗衣服,做一些有营养的饭菜,让小慧吃。每学期给小慧还买一些学习用品、衣物等。每天下学后,抽出时间辅导完小慧作业,才回家。下课后,还让学生主动和小慧在一起做游戏,嬉戏玩耍。渐渐地,小慧性格变得开朗了,爱和同学们说话交流了,露出开心的笑脸了,学习成绩也明显提高了。小慧眼里噙着泪水,对耿连英说:“耿老师,我能叫你妈妈吗?”耿连英把小慧搂在怀里说:“小慧,你就是我的闺女,班上的学生就是你的兄弟姐妹,咱们就是一家人。”

    她常说:没有爱的教育是失败的教育。在课堂上,她与学生们一起学习探究;在生活中,与学生们在一起活动交流,促膝谈心。在她的心中,学生永远是第一位。

    今年5月份的一天,她正在班里上课,突然一位学生感到肚子非常疼,疼的大哭起来。她赶紧联系同事过来上课,然后背起学生就往医院赶。到医院后,她顾不得擦头上的汗水,就对值班的医生说:“医生,快给学生看看,孩子肚子疼的厉害,现在开始抽搐了!”医生在给学生诊治的同时,她才掏出电话,给学生的母亲拨通电话。经过医生诊断,孩子由于受凉过度,得了急性肠炎,当父母来到医院时,学生已经打上了点滴,正在输液。医生对孩子的父母说,幸亏医治及时,否则就会留下后遗症。学生家长紧紧握住她的手,激动地说:“耿老师,孩子交给你,我们当家长很放心,谢谢您,耿老师!”听了家长的这句话,她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相关新闻

霸州59岁老教师光脚上课引网友点赞(图)

2016-06-30 10:23:53

昨日,一张教师光着双脚给学生上课的图片,在廊坊霸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引来点赞无数。记者了解到,光脚上课的是霸州市第八中学59岁老教师杨桂生。

廊坊老教师冒大雨去学校 鞋子湿透光脚上课引网友点赞

2016-06-30 08:46:58

昨日,一张教师光着双脚给学生上课的图片,在廊坊霸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引来点赞无数。

河北一高校教师自驾送毕业生离校

2016-06-29 17:59:06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3900名本科毕业生离校,当天近百名教职员工早早地开着私家车,停靠在学院九号学生公寓前的广场上,等候办完毕业手续的学生。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讲述入党故事:只因心中那份坚守

2016-06-24 14:32:47

张丽莉,这位年轻的教师、年轻的共产党员,被全国人民称作“最美女教师”。她用坚守,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最朴实的内涵;她用执着,书写着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奉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