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开展十项活动颂党恩

2016-06-24 14:5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在“七一”来临之际,魏县开展十项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郭海民、茜秀臣)6月22日,魏县庆祝建党95周年迎“七一”演讲赛火热进行,5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激情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在“七一”来临之际,魏县开展十项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开展“三个一”党性教育活动。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在“七一”前后,该县基层党组织集中安排一次专题党课,以普通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突出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党课教育,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广大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铭记和实践入党誓言,以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集中宣传报道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在《新魏州》、县电视台等县内新闻媒体开设“专栏”,通过采访刊播不同历史时期、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铭记历史、畅谈变化、展望未来,进一步焕发全县上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贫困户活动。该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特别是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并到自己的联系点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座谈会。在“七一”前夕,基层党委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座谈会,邀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和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谈体会、感党恩、谋发展、鼓干劲、做奉献。

    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巡回展”活动。该县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举办的“走向复兴——邯郸市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巡回展”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提高思想觉悟。

    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知识竞赛。“七一”前,在全县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知识,回顾党的历史,浓厚学习氛围,强化学习效果。

    举办书画摄影展。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以“两学一做”为主题,以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书写软硬笔书法、绘画、拍摄反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图片,集中展出,全面反映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及爱心行动。组织党员走出机关、走上街头,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惠民政策宣讲、科普知识宣传、种养殖技术指导及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在服务群众中展示风采。

    举办迎“七一”演讲比赛。以“两学一做汲营养 强图发展尽先锋”为主题,举办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迎“七一”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党员为建设“县强民富、绿美水秀、城乡一体”的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做出新贡献。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该县基层党组织重点围绕如何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如何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内容,开展一次“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专题学习讨论,让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

相关新闻

市老年协会举办多项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6-23 18:19:20

6月17日,保定市老年协会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歌演唱会,数百名来自区县的老年人声情并茂地演唱、朗诵了自创诗词、歌曲等,表达了对党和人民军队的深情厚意。

定兴县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6-23 17:59:01

6月22日,定兴县举办青年干部“两学一做”演讲比赛。这是该县为庆祝建党95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的一项举措。

邯郸市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巡回展览开展

2016-06-23 16:11:0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展示邯郸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由中共邯郸市委组织部、邯郸市直工委、邯郸市党史研究室等单位主办的《走向复兴——邯郸市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巡回展览》,于6月18日至7月2日在邯郸市博物馆首展。

魏县庆祝建党95周年巡回朗诵会启帷(图)

2016-06-22 15:41:42

近日,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教育局、县朗诵演讲艺术协会举办“迎七一、颂党恩、魏州情”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巡回朗诵会(第一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