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好支书宋志国:美丽乡村建设的领头雁

2016-06-12 09:5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走进魏县魏城镇东南温村,笔者看到干净整洁的街道、宽阔漂亮的广场、绿荫掩映的房屋,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梨文化展馆。

魏县好支书宋志国:美丽乡村建设的领头雁

宋志国(中)和镇、村干部在一起讨论研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张佩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郭海民、陈瑞峰)走进魏县魏城镇东南温村,干净整洁的街道、宽阔漂亮的广场、绿荫掩映的房屋,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梨文化展馆……一派田园风光扑面而来。

    “俺村今年变化真是太大了,村庄变美了,群众变富了,生活舒心了,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更高了。这都多亏了俺村的宋书记啦!”村民宋海河乐呵呵地说。村民所说的宋书记,就是53岁的党支部书记宋志国。

    加强设施建设,让村庄环境美起来

    东南温村位于县城西4.5公里,前些年,通往县城只有一条小路,一下雨,村内泥泞不堪,村民行走困难,颇有怨言。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宋志国积极向上争跑,想办法筹资金,几年来,先后硬化通往邯大线3公里出村路,对村内3条主街道进行了硬化,给村民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2010年开始,在村庄北部建设了新民居,目前,建成燕赵新民居226户,搬迁入住120户。

    今年,该村被列为梨乡水城风景片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今年3月份以来,他多次召开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反复讨论,决定把改善村庄面貌作为突破口,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经过三个多月的建设,村庄建起了文化广场,村道边修起了绿化带,亮起了路灯,建设了街道下水道、硬化了所有胡同……目前,累计硬化道路8000余米,村内安装路灯126盏,打机井12眼,清理整修渠道1200米。

    同时,宋志国充分利用村庄古梨树种植优势,大力挖掘村庄梨文化、历史文化等独特优势,建设了村史馆、知青展馆、梨文化展馆、“小旋风”游园等景观节点,提高了建设品位。

    “小旋风”游园是魏县古梨树存量最多的梨园,游园内古梨树树形奇特,姿态各异,每株都是一个天然艺术品,其中有数十棵特点鲜明、颇有典故的“千年梨树”,分别命名为愿望树、贡梨树、恩惠树等。根据“重信义、敢担当、创大业、爱家乡”的魏县精神内涵,游园内建设了信义亭、担当亭、创业亭、爱乡亭等景观亭,成为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景观相融合的文化游园。

相关新闻

魏县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

2016-06-09 21:34:14

为加强魏县农村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即日起,魏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7个月的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

魏县养殖女能手马金凤:和群众共奔致富路

2016-06-07 17:23:12

在魏县前大磨乡,一提起养殖大王、全国科技致富女能手马金凤,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一个发家致富的“女能人”、“女状元”。

魏县召开“三夏”暨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

2016-06-06 11:32:12

    魏县在县会堂小会议室随即召开全县“三夏”暨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对全县“三夏”生产、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