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小学教师段香凤:32年童心的挚诚守护与启迪

2016-06-02 15:3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48岁的魏县南双庙乡小学教师段香凤,1984年开始,在家乡小学挚诚地守护和启迪着一代又一代儿童少年健康成长,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转眼32年过去,已是喜看桃李满天下。

段香凤:32年童心的挚诚守护与启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三十二年童心守护,三十二载梦想启迪。今年48岁的魏县南双庙乡小学教师段香凤,1984年开始,在家乡小学挚诚地守护和启迪着一代又一代儿童少年健康成长,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转眼32年过去,已是喜看桃李满天下。

    耐心细心 爱生如子

    多年的一线教学,段香凤练就了一双敏锐的眼睛,养成了一颗细微的心,能及时发现学生身上的问题、异样,并能及时纠正、指点,让颗颗童心沿着健康的道路前行。现在农村学校留守儿童比较多,孩子不仅需要老师的教育,更需要母爱的关怀。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为脸脏的孩子洗把脸,为衣服破了、衣扣掉了的孩子缝缝补补,家长来晚了就送孩子回家,星期天节假日家访、辅导孩子写作业,把生病的孩子送去看病,文具丢了为孩子买一份……

    2000年6月,家住双庙乡马街村的学生马赵芳六年级快要毕业了,离升学考试还有5天时,赵芳的奶奶突然病故,按照农村习俗要在家里停放灵柩7天。段香凤与孩子父母商议,让孩子在她家里住下,暂时不透露奶奶病故的情况,只说父母需要去医院陪奶奶,没时间照顾她,让她在老师家里安心复习,准备考试。几天后,马赵芳顺利考上了双井中学,后来还考上大学,现在德政中心校任教。类似情况的学生还有已经在学校任教的杜田田、朱静霞,就读于东南大学的刘思浩、南京工业大学的曹天鑫等。

相关新闻

大学教师挑战单人无补给穿越中国海

2016-06-02 11:04:48

京华时报讯5月30日上午,大连港小平岛,中国航海家王家凌驾驶“红牛号”三体竞技帆船开始了单人、不间断、无补给穿越中国海的极限挑战,这将是一次世

邯郸一年轻教师自制跳舞机器人(图)

2016-06-02 10:10:40

随着音乐声响起,一个只有手掌大小的机器人便开始跳起舞来,伴随着节奏不断地伸出左脚、右脚,在旁围观的人不自觉地发出赞叹之声。

博士争当中学教师,并非“大材小用”

2016-06-02 10:40:24

我国中小学在提高教师薪酬待遇的同时,更要关注教师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这需要落实和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减少行政对学校办学的干扰。

刘阳:北大教师踏上“堂吉诃德”旅程

2016-06-02 09:34:02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6年6月1日 刘阳:北大教师踏上“堂吉诃德”旅程在北京保利剧院,刘阳(前中)在《我,堂吉诃德》剧中演出(5月26日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