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百家文艺示范户”创建工作获省市文联关注

2016-05-30 09:1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自去年以来,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在农村大力开展“百家文艺示范户”创建活动,在发展传承基层文艺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会喜)近日,邯郸市文联下发了《邯郸市文联2016年工作要点》,在《要点》中,明确要求推广魏县“百家文艺示范户”经验。同时,魏县的做法还在《河北文艺界》刊发。

    自去年以来,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在农村大力开展“百家文艺示范户”创建活动,在发展传承基层文艺上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1月,邯郸市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张全民做出批示,在市县文联系统推广魏县开展“百家文艺示范户”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3月31日,张全民和市文联秘书长郑彬深入魏县北罗营村、况庄村专题调研“百家文艺示范户”创建工作,指出魏县的文学艺术工作有思路、有特色、有活力。近日,魏县“百家文艺示范户”创建工作作为市文联2016年“三个突破”工作之一,被纳入了《邯郸市文联2016年工作要点》,《要点》指出:“推广魏县创建‘百家文艺示范户’的经验,发展壮大基层文艺人才队伍,为基层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文艺志愿者队伍。”

    省文联《河北文艺界》(2016年第四期)在“创新园地”栏目以《让艺术火种在基层生花——看魏县文艺界如何以“百家文艺示范户”创建突破基层文艺人才瓶颈》为题,介绍魏县文艺工作经验,对魏县“百家文艺示范户”创建工作进行专题推介。

    另据介绍,文艺工作得到省文联专题推介,市文联领导批示、调研,并被列入市文联年度工作要点予以推广,这在魏县文艺工作历史上尚属首次。

相关新闻

邢台举办文艺汇演纪念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6周年

2016-05-29 17:37:10

5月29日,邢台市计生协在七里河体育广场举办“金柏河”杯志愿者广场舞汇演活动,纪念5月29日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6周年。

石家庄平安家庭普法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启动

2016-05-25 19:45:56

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平安家庭普法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在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启动,面向石家庄市征集一批有法制特色、体现平安家庭建设主题的原创文艺作品。

张家口市文联文艺惠民演出拉开帷幕

2016-05-24 14:32:38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4周年,开展“5·23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张家口“戏剧进校园”文艺惠民演出于5月21日在河北北方学院拉开帷幕。

“中国文联文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 张家口摄影培训” 启动

2016-05-24 14:27:03

5月21日,“中国文联文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张家口摄影培训” 在张家口市启动,中国摄影家协会、省文联、北京市摄影家协会领导与张家口市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