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开展“博爱一日捐”奉献爱心扶危助困

2016-05-20 14:4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5月20日,魏县启动“开展博爱一日捐,携手人道促发展”为主题的“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积极号召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个体经营者捐出一天的工资或收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 郭海民)为继承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20日,魏县启动“开展博爱一日捐,携手人道促发展”为主题的“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积极号召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个体经营者捐出一天的工资或收入,倡导企业捐出一天的利润或节约一笔开支,传递爱心扶危助困。

    本次募捐的范围是全县各级行政机关和企业。捐款主要用于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急救,向受灾群众提供粮食、衣物、医疗等紧急救助,对城乡特困家庭大病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和人道关怀,并建立红十字救助基金,开展以“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资助特困家庭等。活动中,该县县领导带头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随后,全县各级机关干部职工将慷慨解囊,捐出自己的爱心款,表达对困难群众的一份份关爱。

    据了解,2015年,该县共募集善款52.99万元,募集工作从接收、分配、发放,严格按照程序执行,使城乡生活困难群众得到社会关爱和救助。今年的“博爱一日捐”活动至5月31日结束,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的资金,将定期通过新闻媒体公布捐赠单位和个人,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新闻

民间公益力量:从“捐助+慰问”到“造血式扶贫”

2016-05-07 08:49:58

我省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组织主动对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正开始改变惯常的“捐助+慰问”模式,立足志愿服务组织爱心资源众多的优势,探索帮助困难群众发展脱贫产业,提高其“造血”能力。

京张有爱情无价 捐助贫困暖民心

2016-04-27 09:40:49

张家口康保县西土城子村驻村工作组的积极争取和协调下,4月23日,由北京仁爱基金发起,来自北京仁爱基金会、张家口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张家口红旗楼商会、张家口南站街道长宁街社区和康保上善公益协会、康保县新华书店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百余人,齐聚张库大道草原古城康保县二号卜子乡西土城子村,爱心慰问这里的困难群众。

衡水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捐助贫困学子

2016-04-22 11:07:10

19日上午,衡水市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20余人来到该县一中,为4名贫困学子送来8000元捐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