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魏州人】魏县村官耿成印:改革旧习树新风

2016-05-11 16:2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他改革村内办事旧习俗,实行红事新办,白事简办,形成了节俭办事新风气,弘扬了新风正气。为了增加群众收入,帮助群众致富,他把心思放在群众心上,用真情和行动温暖群众心窝。

【最美魏州人】魏县村官耿成印:改革旧习树新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 郭海民)在魏县泊口乡,提起耿成印,几乎人人知道他是一位好“村官”。他改革村内办事旧习俗,实行红事新办,白事简办,形成了节俭办事新风气,弘扬了新风正气。为了增加群众收入,帮助群众致富,他把心思放在群众心上,用真情和行动温暖群众心窝。

    治理红白事大操大办 引领社会新风尚

    5月5日,耿成印和村红白理事会的几名成员,来到村民耿张顺家中,为其送来了红事办理告知书。告知书上写着,办事之前向村红白理事会报告,并按照村里制定的红事办理标准严格执行。原来,村民耿张顺一家准备为儿子结婚办喜事,耿成印提前为他家送来了办事告知书。

    2004年底,耿成印担任村支书后,面对农村红白事大操大办的风气愈演愈烈,借助红白事要面子、摆阔气现象日益严重,群众心里痛恨红白事大操大办,但又阻挡不住这种风气传染,碍于情面不得不跟风随从,群众内心苦不堪言。他看到耿庄村群众谁家操办红白事时,街坊邻居全随礼,中午吃饭时全部坐席,谁家有事没有坐席的,事主当天挨门挨户“回礼”送菜、送馒头。每次过事,事主安排街坊邻居吃饭少则十几桌,多则二十多桌,增加了群众的负担。

相关新闻

“大学生村官” 用微信让樱桃更“红”

2016-05-10 09:08:01

像往常一样,昨天早晨,28岁的付子帅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向微信朋友圈发布“桥门沟村樱桃采摘园”的链接。整个动作一气呵成,非常娴熟。不仅如此,只要有时间,他就会不停地查看有多少人关注链接、哪些朋友转发,而且每隔两三个小时,他就会重新发布,以免自己的链接被淹没。可以说,最近发布链接已成为付子帅的最主要工作。

河北一大学生村官借网络助村民致富 被称“百事通”

2016-05-06 08:47:03

今年25岁的刘建峰是河北省广宗县广宗镇赵家吾村党支部副书记,一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这“百事通”就是村民给他取的外号。

总书记亲传“情商工作法” 小村官力行“富民拿手活”

2016-05-02 12:26:40

近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当中国青年网记者再次来到八百户村时,杨代显说自己对总书记的话有了新体会。他说,自从总书记接见后,他就一直在思考,情商很重要到底意味着什么?为了找出答案,他经常在网上搜索着总书记在基层工作时的细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