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一中举行“书香四月 芳香校园”系列文化活动

2016-04-20 09:2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魏县第一中学通过开展“诵读经典”、“教师读书心得交流会”、“汉字书写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和鼓励学生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魏县一中举行“书香四月,芳香校园”系列文化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李卫华、郭彦飞)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给师生送上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推动“书香四月,芳香校园”系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打造书香文化校园,营造健康、快乐、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从四月初,魏县一中组织开展了“书香四月、芳香校园”系列文化活动。

    魏县第一中学通过开展“诵读经典”、“教师读书心得交流会”、“汉字书写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和鼓励学生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努力塑造浓郁书香的学习型校园,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

    “诵读经典”读书活动,4月初,该校举行了书香四月启动仪式后,在学校操场,每个星期分两次师生集体诵读经典,在主持人的领读下,全体师生齐声吟诵先秦诸子中的“当仁不让”、“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学思结合”、“好仁好学”等古典经典名篇,然后让学生分角色朗诵名篇、开展背诵接龙比赛等,进一步激发师生读书兴趣。

相关新闻

廊坊香河流动图书车 开上街头送书香

2016-04-15 18:02:03

香河流动图书车 开上街头送书香4月14日上午9点,一辆亮蓝色的中型客车刚一停靠在香河县委广场,就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这可不是普通的客车,而是由廊坊香河县文广新局启用的“香河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车上载有1500多册图书,可供市民免费阅读。

永年县书香世家捐献19件家传“宝贝”文书

2016-03-31 20:33:04

日前,在邯郸学院地方文化研究院太行山文书研究室,今年63岁的退休教师刘英魁把其家族前后三代人流传下来的10件房产、地产买卖文契及9本图书捐赠给邯郸学院。

邯郸市复兴区举办书香文化艺术节活动

2016-03-23 11:09:09

邯郸市复兴区书香文化艺术节活动日前在复兴路小学举行,通过制作书韵悠扬手抄报、聆听书声读后感等活动,让全体师生开拓视野,享受读书和学习的快乐。

2188个家庭入选省级书香家庭

2016-03-22 16:12:58

2015年,为推动“书香社会”建设,省阅读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河北省“书香家庭”“书香之村”“书香社区”“书香之乡(镇)”和“书香街道”系列评选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