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大辛庄乡大西村徐建堂外出创业有成反哺家乡

2016-04-18 08:4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年来,随着事业发展壮大,徐建堂对家乡发展的支持也日益增强。每当乡村建校、修路等遇到困难,他都会雪中送炭,伸出援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对于魏县大辛庄乡大西村在外创业的徐建堂来说,这首脍炙人口的《游子吟》就像在衷情诉说自己与父老乡亲的感情。

    清明青青,徐建堂从天津回乡扫墓祭祖。经过大辛庄乡党委政府领导的相约,我们来到大西村采访这位传说中的梨乡好儿郎。人未谋面,我们首先感受到了乡亲们的热情,在徐建堂资助土地建设的大辛庄中心小学前,同样是他资助建设的文化广场上,数十名载歌载舞的乡亲们正在用秧歌、舞蹈欢迎这位家乡建设的功臣。

    徐建堂今年55岁,早年大学毕业后留在天津工作,多年的拼搏奋斗,经过无数市场风雨的涤荡,从创办一个物流小企业出发,而今已经发展成为总资产20亿元的博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创立的博达集团依托天津港务集团,立足集装箱物流服务,依靠诚信经营脱颖而出,成为天津港物流行业的佼佼者。

    徐建堂在天津经年创业,奔波忙碌于事业家庭同时,情系家乡父老,时刻牵挂着家乡人的生活,关注着家乡的建设。近年来,随着事业发展壮大,他对家乡发展的支持也日益增强。每当乡村建校、修路等遇到困难,他都会雪中送炭,伸出援手。

    2010年,总投资790万元的国家项目学校大辛庄中心小学筹建,建校款由国家负责,其所占32亩地要由乡村负责。当时乡村财政拮据,根本没有用于征地的经费,眼看着项目学校就要泡汤。关键时刻,徐建堂得知情况后慷慨解囊,捐资70余万元,征地32亩,确保了大辛庄中心小学如期建成,2012年顺利投入使用。目前,学校在校生800多人,创立了高年级学生轮流值周担任班干部的管理方法,推荐的优秀学生李建伟荣获2015年全县十佳“最美青少年”。徐建堂同大家一起到学校参观,了解情况,他说,村小学是下一代成长的摇篮,教育是家乡发展的基础,教育上去了,我们的未来就会更加美好。

    大西村支部书记赵章顺介绍,为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给学生开辟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经过乡村沟通联系,徐建堂又出资100多万元,在小学旁边征地20亩,建设公园和文化广场,向县文体局争取各种活动器材。目前,公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文化广场群众可自由散步、跳舞、打球、游玩。他还多次捐款共75万元帮助乡村修筑道路、安装路灯等,并无偿提供自己置换的土地16亩,建设大辛庄乡中心幼儿园。今年,按照上级要求,大辛庄派出所场地太小,不便工作,急需外迁,占地5亩。搬迁征地,又成了乡党委政府的难题。徐建堂知情后再次表示,捐资30万元,用做征地款,确保派出所尽快实施搬迁。

    大辛庄乡党委书记李华说:“徐建堂同志一步步辛苦拼搏,如今创业有成,克服自己家里诸多困难,爱心回报家乡建设和发展,真正体现了‘重信义、敢担当、创大业、爱家乡’新时期魏县精神,是我们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敬仰学习的好榜样。”

相关新闻

魏县大公交车临1路开始运行

2016-04-15 08:50:18

临1路途径站点为汽车站,县医院,四中,人民商场,魏镇医院,我惠超市,果品市场,交通岗,益民山。

魏县开展“走进美丽乡村”系列文艺活动(图)

2016-04-14 20:57:05

魏县音乐舞蹈协会组织文艺志愿者深入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搭台唱戏,为乡亲们送上一台台以“弘扬魏县精神、走进美丽乡村”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魏县卢志军入选“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上半年网络人物

2016-04-14 15:01:41

魏县县委宣传部推荐的基层医生卢志军成为“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上半年网络人物候选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