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卢志军入选“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上半年网络人物

2016-04-14 15:0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魏县县委宣传部推荐的基层医生卢志军成为“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上半年网络人物候选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郭海民)近日,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新华网共同主办,新华网河北频道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上半年网络人物评选正式启动,由魏县县委宣传部推荐的基层医生卢志军成为“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上半年网络人物候选人。

    今年53岁的卢志军是魏县车往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他3岁时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靠着双拐的支撑,读完了小学、初中和高中。高中毕业后,他自学各种医学书籍,成为基层卫生院一名医生。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他,深知农民挣钱不易,遇到家庭贫困的病人,他主动垫付药费,并为患者减免诊治费。行医30多年来,他对待病人,耐心细致,热情诊治,使一个又一个病人远离了病痛的折磨。2015年,被评为河北省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魏县“最美魏州人”特别奖。

    2014年以来,魏县在全县深入开展争做“最美魏州人”活动,通过层层筛选,组织县内媒体对典型人物深入采访,选择优秀典型,加强对外宣传,并积极向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推荐,涌现出了李海群、申文堂、苏海占、史北海等一大批“最美魏州人”先进典型。去年,该县李海群、史北海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成为中国好人,申文堂荣获“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5年度网络人物,史北海荣获“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5年季度网络人物。2016年初,经过投票和评审等环节,产生了最美医生、最美教师、最美基层干部等65名最美魏州人,为加快建设“县强民富、绿美水秀、城乡一体”的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了解,此次入选评选活动的候选人全省共31名。他们来自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即日起至5月3日,网民可通过专题页面和微信投票两种方式为心目中的“草根英雄”投票。网民可登陆新华网河北频道进行专题页面投票,微信投票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河北频道官方微信(xinhuahebei)参与。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实施“六步”工作法精准识别贫困户

2016-04-14 11:12:16

在精准脱贫工作中,针对贫困户识别困难的现实问题,邯郸魏县充分发挥驻村精准脱贫工作组作用,精准识别贫困户,探索总结出“六步”工作法。

【美丽邯郸人】魏县投递员郭利超:爱撒投递路

2016-04-14 10:25:34

她日均投递里程30多公里,投递用户200多户,投递报纸、杂志等500多斤,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她每日总会把报刊、杂志及时投递到客户手中。

邯郸魏县坑洼通行难路段 已列入养护计划

2016-04-14 09:30:36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网友所反映的道路为魏县大牙线牙里镇至回隆镇段,魏县交通运输局已将该段县道列入2016年公路养护计划,待项目前期工作完成后,将对该路段进行整修,以方便群众生产与出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