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企业家吕学哲致富不忘桑梓情

2016-04-08 16:1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多年来,在外经商的魏县民营企业家吕学哲,以感恩回馈社会,用爱心回报乡亲。

魏县企业家吕学哲致富不忘桑梓情

图为远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学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王德峰、郭海民)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发展网发起的“2015发展中国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远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学哲入围,投票活动正在进行中。多年来,在外经商的魏县民营企业家吕学哲,以感恩回馈社会,用爱心回报乡亲,慈善敬老、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在家乡的沃土上投资兴业,助力魏县发展。

    帮老助学,爱心洒遍村庄

    1977年,吕学哲出生于魏县南双庙乡吕街村一个农民家庭,由于家庭贫困,吕学哲初中毕业后,只身一人进城务工。2007年,他开始创业,靠着吃苦耐劳,拼搏奉献,创办的邯郸远洋实业集团一步步发展壮大。2015年,注册成立远邦集团,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目前,集团业务遍布全国,拥有50多家全资分子公司,员工3000余人,资产规模100多亿元。集团形成了以地产开发、汽车贸易、新能源电动车、电子商务、教育科技、生物制药、智能物流、酒店等多元化发展产业格局。

    商界弄潮立潮头的吕学哲,致富不忘桑梓情。2011年农历正月十五,他在吕街村成立全县第一个村级慈善协会——“吕街村学哲慈善协会”。据村党支部书记吕涛介绍,协会刚成立,对村内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发50元生活费。2011年9月开始对村内学生发放助学金,小学生每人每月50元,中学生200元,大学生500元。2012年1月1日起,他又提高发放标准:全村6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300元,小学生50元、初中生200元、高中生500元,专科600元、三本800元、二本1000元、一本生2000元,硕士研究生3000元、博士研究生5000元、现役军人1000元。目前,全村享受补助的老人和学生200多人,每月开销在5万多元,已累计发放资金近300万元。

相关新闻

【新疆创客故事】海归带保鲜技术回报家乡

2016-01-10 14:54:08

开栏语: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十三五”时期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这条主线。”  不止是产品市场无法打开,创业初期只有投入,没有产出,同样让夫尔卡提感到压力山大,“坚决不能放弃,必须坚持下去。

留法博士回报家乡 青年教授张重生的“大数据”梦

2015-11-30 10:49:55

他就是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大学大数据团队带头人——张重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