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盛开时节 魏县紧盯“三大产业”招商

2016-03-28 08:44:0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年来,魏县大力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围绕产业上项目、依托项目壮产业,积极招引产业关联度强、科技含量高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促进县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日前,从魏县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梨花盛开时节,魏县将围绕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木材优化深加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三大优势特色产业,邀请国内外客商、魏县籍在外经商人士来魏考察,组织开展项目推介招商签约活动,延伸三大产业发展链条,引进上下游企业、关联度高的战略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近年来,魏县大力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围绕产业上项目、依托项目壮产业,积极招引产业关联度强、科技含量高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促进县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先进装备制造业迅速崛起。该县利用邯郸、安阳、邢台3大钢铁生产基地等装备制造生产原材料充足的优势,重点发展汽车、大型农业机械、高端紧固件等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在魏县省级经济开发区东区入驻的30多个重点项目中,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达17个,涉及车辆制造、数控机床、开采设备制造、通用航空、机械制造等。目前,引进建设了宗申·白俄罗斯大型高端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园、台资装备制造产业园、通用航空产业园、惠菱空调、王派电动车等为龙头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构建再生资源闭环式产业链。该县积极发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优势,与北京桑德环境公司对接洽谈,成功引进河北桑德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进一步推动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整合与转型升级,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桑德环境公司还将通过园区向产业延伸,把更多的产业链条和生产环节放到魏县,把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成绿色发展的全国样本。在发展建设上,该县依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按照“一产两园”的发展思路,重点打造张二庄镇初加工园区和县经济开发区精深加工园区,构建再生资源闭环式产业链,实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基地化、规范化。

    深化“木星联盟”发展模式。魏县是河北省林业大县,全县森林覆盖率25.35%,农田林网控制面积60万亩,林地面积32万余亩。该县把丰富的林木资源转化为县域经济发展优势,引进林木优化加工、木制品高端加工等产业,重点发展木材优化深加工、家具、木制品等。该县充分发挥爱美森木材加工有限公司龙头带动作用,引进并建设了梦梦木制品、勤政木业等木制品加工企业,聚集了大自然地板、欧派家具等国内知名品牌加入“木星联盟”。

    今年,魏县将谋划项目100个以上,争列省、市重点项目10个以上,引进2—3家央企,签约项目60个以上,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郭海民 张佩)

相关新闻

魏县梨花盛开,我们相约梨乡水城(组图)

2016-03-28 08:41:56

临近魏县县界,看到一座开放式城门公园,迎宾墙上“梨乡水城”四个石雕魏碑大字,气势恢宏,撼人心魄。这就是魏县的标志性门户——神龟驮城文化公园。

魏县一中志愿者坚持6年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2016-03-25 19:01:33

3月21日下午,魏县一中高一(28)班全体青年志愿者在校团委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德育实践基地——魏县光荣院慰问孤寡老人,参加义务劳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邯郸魏县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

2016-03-24 09:38:38

邯郸魏县依托20万亩生态梨园的独特优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花园式庭院、游园式村庄、公园式梨园等升级版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群众充分享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