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梨花盛开,我们相约梨乡水城(组图)

2016-03-28 08:41:5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开车从邯郸市东南沿邯郸——大名方向,车行百里,就来到美丽的“梨乡水城”——魏县。

魏县梨花盛开,我们相约梨乡水城(组图)

游客在生态梨园游玩。(资料片)

    沿县城北环长安大道向东大约1.5公里左右,就到了龙乡北大街,路口东南是一座开阔宽敞的孔融让梨文化广场,一组孔融让梨雕塑栩栩如生。广场南侧,是城北漳河湾的一段——靓丽的景观湖。每天清晨和傍晚,都有不少人来到滨湖的孔融让梨文化广场,打太极,跳广场舞,锻炼身体。

    湖岸上一片崭新的住宅小区、几排依依的杨柳。微风吹过,景观湖碧波荡漾,清澈见底。一条彩色的悬索桥连接着南北两岸 和精致湖的心亭,水中的倒影宛如长虹卧波,上下天光,令人心旷神怡。碧水、蓝天、广场、大道、雕塑、游客、商贩……仿佛向我们讲述着孔融让梨这个流传至今的感人故事。

    继续驱车沿长安大道左拐直行,向东穿过梨水相间的勤廉文化公园,一览波光粼粼的民有湖。在民有湖,坐画舫,看风景,畅玩于湖水之中,也可以驻足拍照留念。

    依漳河湾生态旅游观光路线前行,河岸上的垂柳像青春少女,婀娜多姿。隔河而望,左边是万亩雪海,右边是被梨园环抱的秀美乡村,老人们领着小孩儿穿梭其间,如诗如画!

相关新闻

魏县一中志愿者坚持6年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2016-03-25 19:01:33

3月21日下午,魏县一中高一(28)班全体青年志愿者在校团委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德育实践基地——魏县光荣院慰问孤寡老人,参加义务劳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邯郸魏县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

2016-03-24 09:38:38

邯郸魏县依托20万亩生态梨园的独特优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花园式庭院、游园式村庄、公园式梨园等升级版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群众充分享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