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梨花盛开,我们相约梨乡水城(组图)

2016-03-28 08:41:5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开车从邯郸市东南沿邯郸——大名方向,车行百里,就来到美丽的“梨乡水城”——魏县。

魏县梨花盛开,我们相约梨乡水城(组图)

与时俱进文化广场风景如画。(资料片)

    开车从邯郸市东南沿邯郸——大名方向,车行百里,就来到美丽的“梨乡水城”——魏县。

    2008年,魏县抢抓河北省开展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机遇,依托“引黄入冀”工程首站和县城周边20万亩生态梨园优势,高标准规划建设了梨乡水城,开挖疏通兴源河、玉泉河、长安河、漳河湾、金龟湖、民有湖等18条(个),建成河湖相连的环城生态水系66公里、生态水面9000多亩,恢复了原有水系蓄水、排涝、抗旱等功能,实现了“旱城”变“水城”,形成了旱能浇、涝能排、平时是景观的人水和谐局面。

    临近魏县县界,看到一座开放式城门公园,迎宾墙上“梨乡水城”四个石雕魏碑大字,气势恢宏,撼人心魄。这就是魏县的标志性门户——神龟驮城文化公园。

    神龟驮城文化公园聚集了“城”的雄伟壮观和水的源远与灵性,将古典文化与现代建筑融为一体,工程气势磅礴,寓意深远,令人心驰神往。它西依民有河,南北横跨邯大公路,占地190亩,整体外观状如神龟驮城。公园由进出城门、迎宾墙、迎宾广场三大部分组成。进出主城门像两双张开的臂膀,迎接四海宾朋;迎宾墙与城门位于南北直线上,上部正面是“梨乡水城”四个大字,下部是展示魏县历史文化和梨乡风情的红色大理石浮雕,记载着魏县“梨乡水城”的创建过程。迎宾墙前是开阔的龟背状迎宾广场,环形景观水渠将迎宾墙、迎宾广场环绕一圈,渠上建有六座别具风格的景观桥,分别象征神龟的头、尾和四肢,桥“岛”相连,浑然一体。公园四周是百亩花海和休闲绿地,雪海与花草相映成辉,十分有趣。这里有花、有草、有绿树成荫、有歇脚石凳,游客可以在这里小憩,享受大自然的“天然氧吧”。

相关新闻

魏县一中志愿者坚持6年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2016-03-25 19:01:33

3月21日下午,魏县一中高一(28)班全体青年志愿者在校团委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德育实践基地——魏县光荣院慰问孤寡老人,参加义务劳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邯郸魏县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

2016-03-24 09:38:38

邯郸魏县依托20万亩生态梨园的独特优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花园式庭院、游园式村庄、公园式梨园等升级版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群众充分享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