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20万亩梨花3月28日至4月4日怒放

2016-03-23 09:1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在梨花盛开时期,魏县依托独特的梨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优势,以花为媒,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打好旅游招商“两张牌”,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13个观赏景区、8个美丽乡村邀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海民 张佩)雪做肌肤玉做容,不将妖艳嫁东风。今年3月28日至4月4日,魏县20万亩梨花将竞相开放,四海宾朋不约而同,纷至而来,踏青赏花。今年,在梨花盛开时期,魏县依托独特的梨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优势,以花为媒,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打好旅游招商“两张牌”,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据该县城投公司旅游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重点推出生态梨乡旅游、魅力水城、人文魏都三大景区,主要有大宋梨园、古漳春韵、招贤纳士、金龟湖、神龟驮城、墨池·礼贤台、桃花源等13个观赏景区。期间,该县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邀请全国知名企业集团和周边3省10县经销商,组织县内商家,集中展销当地生产的服装、家电、酒类、糖食品等名优产品和鸭梨、梨木橱具、梨木工艺品、饸饹、土纺土织、彩色红薯、白灵菇、柴鸡蛋等名优及土特产品,并组织餐饮经营单位举办以品尝美食为主的美食节活动。

    “我们将梨文化生态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重点在后闫庄、前闫庄、北张庄、东南温等8个村庄打造进梨园赏梨花、到梨农家观民俗等景观节点,推出农家乐、休闲游。”该县县委农工委常务副书记张俊杰介绍说,在梨花盛开之际,让游客来到魏县,既能徜徉花海赏梨花、坐画舫、乘快艇,享受花与水相交融的游玩乐趣,又能进村赏民俗文化,购地方特产,品农家饭菜,住农家小院……记住乡愁,享受田园好风光。

    在搭好“梨花戏台”的基础上,该县唱好“招商”大戏,围绕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木材优化深加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三大特色优势产业,邀请国内外客商、魏县籍在外经商人士来魏考察,采取以商招商、产业招商、跟商招商和精准招商的方式,延伸三大产业发展链条,引进上下游企业、关联度高的项目。对达成合作意向的商家,该县集中组织开展项目推介招商签约活动,安排相关单位帮建项目,直至项目投产达效。

    长年在天津做废旧物资深加工生意的魏县籍常老板说,在外面经商多年,好长时间没有回老家,这次回来,看到家乡不仅花美、人美、城美,重要的是搭建了招商创业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宽松的投资环境,他决定在老家创办企业,寻求发展。

    据了解,作为中国鸭梨之乡的魏县,从2001年开始,坚持“以花为媒、政府搭台、经济唱戏”,大力培育梨文化生态旅游品牌,开展招商引资。2008年,该县利用“引黄入冀”工程首站优势,建设梨乡水城,建成环城66公里9000余亩的生态水面,形成了旱能浇、涝能排、平时是景观的人水和谐景观。

    “我们依托20万亩生态梨园,打造了河湖相连、梨水相间的梨文化生态旅游品牌。每年的观光游客从当初的10余万,到如今的200万人(次)以上,年均旅游业实现收入3000多万元,不仅让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声名远播,而且也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该县城投公司负责人郭贵民说。

相关新闻

梨花为媒!魏县打造“旅游、招商”两大品牌

2016-03-18 12:00:42

梨花盛开时,魏县突出“旅游、招商”两大主题,发展壮大生态文化旅游业,组织开展项目推介招商。

昆明万亩梨花盛开醉游人

2016-03-22 16:21:16

“春城”昆明素来有“无处不飞花”之称,每年春天都是赏花的绝佳季节。

魏县:梨花仙子嫁杜郎

2016-02-24 15:49:25

相传上古时代,玉帝派娇儿天龙下凡体察民情。古黄河当时流经魏县,天龙沿河来到魏县泊儿村。当时有一勤劳善良、闻名乡里的孝子杜郎,与双目失明的母亲相依为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