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梨乡水城水利风景区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2015-12-15 09:3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水利部召开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十四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魏县梨乡水城水利风景区成功通过评审。

    近日,水利部召开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十四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魏县梨乡水城水利风景区成功通过评审。随着公示期的结束,标志着魏县梨乡水城水利风景区已成功跻身国家水利风景区之列。

    梨乡水城水利风景区位于魏县主城区,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占地面积3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8.2平方公里,2013年10月被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风景区水质优良,水利工程和园林工程景观优美,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也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近年来,魏县大力实施城镇化带动战略,以“五河一湾、五湖一源、三十六桥景观”为主体,依托县城周边20万亩梨园,构成了梨乡水城水利风景区的主框架,不断加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积极推介,使景区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

    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荣获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为契机,以实现水利风景区的科学发展为出发点,以构建人水和谐环境为落脚点,加大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力度,科学合理地开发好、利用好、保护好水利风景资源,全力做好、做活魏县水利发展大文章,不断开创梨乡水城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新局面。(姜文山 通讯员许天鹏)

相关新闻

承德市以水利项目为支撑助力扶贫攻坚

2015-12-10 10:16:03

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改善农村生活条件。全年新建供水工程600处,完成投资14341万元,解决了30.8万农民的饮水安全问题。

丰宁投资1.51亿元推进民生水利建设

2015-12-14 13:54:03

为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区,全力推进民生水利建设,丰宁满族自治县水务局今年投资1.51亿元,实施重点项目15项。投资160.25万元,其中域外投入130万元,新建凤山镇朝梁山村、黄旗镇东村生产桥2座,大滩镇喇嘛波罗村生产桥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

衡水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调度会

2015-12-04 17:21:42

(记者王铁卯)12月3日,我市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调度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韩立群听取了各县市区及市水务局关于我市地下水压采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的汇报,并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